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汽车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汽车 > 正文

滴滴更新招股书:计划最高募资约46亿美元 每股ADS定价13~14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0:46:49

每经记者 武凯    每经编辑 孙磊

6月25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显示,滴滴出行今日提交了更新版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申请文件。更新文件显示,滴滴此次IPO定价区间为每股ADS 13~14美元,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40亿美元,最高募资46亿美元。

据了解,滴滴此次将提供2.88亿股美国存托股票,以“DIDI”为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承销商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

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滴滴计划将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扩大国际市场业务;约30%的募资金额用于提升包括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在内的技术能力;约20%的金额用于推出新产品、拓展现有产品品类;剩余部分可能用于营运资金和潜在的战略投资等。

持股方面,招股书显示,软银愿景基金持有滴滴逾2.42亿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1.5%;Uber持有近1.44亿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2.8%;腾讯持有逾7700万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6.8%。在个人持股方面,滴滴创始人、CEO程维持股7%,联合创始人、总裁柳青持股1.7%。

此外,经股东大会决议,程维、柳青和高级副总裁朱景士三人被任命为执行董事。

公开信息显示,滴滴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1353亿元人民币、1548亿元人民币和1417亿元人民币。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上一年度,滴滴出行全球年活跃用户数4.93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0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