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马斯克计划推动星链上市;爱奇艺发布关于落实“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09:30:2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SpaceX星链卫星互联网预计9月可实现全球覆盖;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聆讯;科蓝软件回复关注函:公司与华为相关业务在2020年已确认收入38.55万元,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影响非常小;BuzzFeed计划通过与SPAC合并实现上市,目标估值15亿美元。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9178755738638711808.png

爱奇艺(最新市值121亿美元):6月24日,爱奇艺发布了关于落实“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爱奇艺表示,已经启动该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诱导未成年人无底线追星”等行为,主动清理有害信息,抵制“饭圈”不良风气。

7348950364762728448.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SpaceX: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当现金流可以合理预测时,将让SpaceX旗下的太空互联网企业星链(Starlink)上市。星链是一个计划由数万颗地球低轨道卫星组成的网络,旨在为全球提供更快的互联网服务。此前,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项目总裁Gwynne Shotwel表示,其预计9月左右将能够提供持续的全球覆盖,但届时将需要获得各国监管部门的批准才能开始提供服务。

鸿海精密(最新市值564.86亿美元):据媒体报道,鸿海MIH电动车联盟备受市场关注,据该联盟日本合作伙伴透露,预计今年MIH电动车平台将发布的电动车套件(EV Kit)中,内置的驾驶辅助系统类似特斯拉和日产汽车,2022年还会进一步升级至L4级别。报道还称,鸿海将于25日举行第二次MIH联盟会员大会“MIHConsortium线上成立大会”,届时将公布组织章程、会籍、运作和服务更新,准备下月正式独立运作。

阿斯利康(最新市值1549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根据此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公布的针对各州和领地的新冠疫苗分配和接种计划,计划对阿斯利康疫苗需求量在10月后将明显下降,意味着联邦政府将逐步淘汰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以美国辉瑞、莫德纳疫苗为主。此前,在澳大利亚发现多例由阿斯利康疫苗引发血栓甚至导致死亡的案例。

西南航空(最新市值324亿美元):美国西南航空表示,公司CEO加里·凯利将于明年辞职,其职位由内部人士罗伯特·乔丹接替。乔丹表示,“随着我们走出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比任何事情都重要。我们有很多招聘工作要做,现在的招聘环境竞争非常激烈。”乔丹现年60岁,1988年加入西南航空,曾担任过收入会计总监和公司总监等职务。 

快手-W(最新市值7964亿港元):快手方面宣布,从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快手内部将大小周称为“聚焦日”,今年1月开始试运行,经过半年试运行之后决定取消。大小周已经成为有互联网行业特色的休息方式,是指一个星期单休,再下个星期双休,如此循环。据了解,周末加班快手向员工支付2倍工资,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向员工支付3倍工资。

台积电(最新市值6066亿美元):媒体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称,高通、联发科和紫光展锐都已就下一代5G AP(应用处理器)向台积电下单,均要求后者使用6nm制程工艺。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546.3万亿韩元):由于下游需求增加,LG显示和三星显示有望加大对OLED面板投资,但投资趋向保守。三星显示已决定将一条LCD产线转向生产OLED,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投资IT用OLED;LG显示则考虑是否投资IT OLED产线和10.5代OLED产线。

华为:6月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的中国建筑科学大会上,华为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建筑能效云解决方案”,支撑建筑和园区高效运营、节能降耗,助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共创行业新价值。

比亚迪(最新市值7007亿元):据媒体报道,“比亚迪将停产燃油车”。对此消息,比亚迪方面回应称,“目前没有此计划,目前市场及消费者有需求,合作伙伴经销商有需求。”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9485亿元):6月23日,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全球首台120吨级纯电动交流传动矿用自卸车在湘电集团成功下线,并拟于7月在矿山场景试运营。该产品将应用于智能电动时代背景下的露天矿山运输领域,并将推动矿山行业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苹果(最新市值2.24万亿美元):据媒体消息,已经有7家供应商开始向苹果提供下一代产品的组件,包括Apple Watch、AirPods和iPhone的BT板,全部采用SiP封装。这7家供应商为Semco、LG Innotek、Kinsus、Unimicron、南亚、振鼎和AT&S。 

复兴体育:6月24日,复星体育与中国足协达成合作,将就中国足协中国之队IP进行特许产品独家开发。复星体育是复星旗下产业集团,经营业务包括英格兰狼队足球俱乐部,以及足球俱乐部经营、体育青训、体育和文化IP运营的全球体育产业布局。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882亿港元):6月23日,小米有品关联公司有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

莎玛丽丹:法国著名百货公司莎玛丽丹关闭16年后,于当地时间6月23日重新营业,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莎玛丽丹百货公司于1870年正式开业。19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30年代是莎玛丽丹百货公司发展的黄金时期,曾一度是巴黎市中心最大的百货商场。本世纪初,莎玛丽丹百货公司被法国顶级时尚集团路威酩轩收购。2005年,莎玛丽丹百货因安全原因而关闭。路威酩轩集团耗资超7亿欧元对莎玛丽丹百货公司进行全面整修改造。莎玛丽丹百货原定于2020年重新开业,但因疫情原因推迟到2021年。

8555014806406760448.png

小鹏汽车(最新市值323亿美元):港交所官网显示,小鹏汽车于6月23日晚间通过港交所主板聆讯。招股书显示,其分别于2021年4月及5月总共交付5147辆及5686辆智能电动汽车。于2021年5月,已提供指引,预期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15500辆至16000辆车。现在预期,2021年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将最少达到或超过此指引范围。24日晚间,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小鹏汽车表示,在全球发行中,国际发售8075万股A类普通股,在港交所公开发售425万股A类普通股,股票代码为“9868”。 

科蓝软件(最新市值140亿元):科蓝软件回复关注函:公司与华为相关业务在2020年已确认收入38.55万元,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影响非常小;公司尚未产生关于数字货币的在手订单。

润和软件(最新市值374亿元):股票停牌核查结束,6月25日复牌。

斯柯达:据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旗下斯柯达汽车工会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公司将在6月28日起的一周内暂时停产其捷克Kvasiny工厂,并部分停产其他工厂。

抖音:6月24日,抖音公布上半年著作权侵权治理成绩单。2021年1月以来,抖音下架抄袭搬运等侵权内容超过74万条,处罚账号超过14万个。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抖音受理创作者著作权侵权投诉38918起,下架相关侵权视频23215条;在日常巡查中,处理下架版权问题视频72万条。同时,抖音从严从重打击搬运抄袭内容,上半年处罚账号超过14万个,其中2429个账号被永久封禁。 

天山铝业(最新市值403亿元):2021年上半年预计盈利19.6亿元,同比增长200.15%,报告期铝锭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约31%。

*ST众泰(最新市值161亿元):深交所对公司退市风险、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规范运作等方面的重大事项及风险表示关注。

长电科技(最新市值642亿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于6月8日至23日减持公司0.31%股份,同时因非公开发行股票被动稀释股份,当前持股比例至15%。

4448224270209660928.png

喜茶:据悉,喜茶最新一轮融资即将落定。经过多方确认,喜茶本轮投资方均为老股东,融资过程持续数月,而估值达到前所未有的600亿元,再次刷新了中国新茶饮的融资纪录。

1798184117417940992.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爱美客(最新市值1493亿元):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同意公司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 

三顿半:据悉,精品咖啡品牌三顿半已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中信产业基金领投,IDG、GGV和内向基金跟投,投后估值为45亿元人民币。 

镕铭微电子:镕铭微电子宣布已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红杉中国、亚昌投资、瑞智创新等跟投。镕铭微电子成立于2015年,设计出了多款高度创新的芯片产品,其设计的Codensity 系列VPU (Video Processing Unit) 已经在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IBM云等一线互联网中得到大量部署,并在包括BBC、贝尔、TELUS等海外知名媒体、通讯企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华厦眼科:创业板上市委公告,广州信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BuzzFeed:计划通过与SPAC合并实现上市,目标估值15亿美元。 

整理: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牟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