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两家焦点公司今天复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08:58:55

今天,润和软件将复牌交易。目前润和软件市盈率已经高达300多倍,概念能否撑起如此高的估值,存在较大疑问。今天,润和软件的复牌,值得关注。个人认为,目前来看,润和软件之前的大涨,游资炒作的可能性更大。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鸿蒙系统投入实际应用,这个题材必然将在未来受到市场的更多关注。

Upload_162458006853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有两家关注度极高的公司,他们都将复牌交易。

一家是润和软件,6月17日开始停牌核查,昨晚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和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股票6月25日复牌。

润和软件是最近两个月的超级大牛股,5月份年累计涨幅达120%,6月份只交易了半个月,涨幅高达122.49%,股价从8元多涨到了最高49.56元。究其原因,还是沾上了鸿蒙概念。润和软件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开发的支持Harmony OS 2.0的套件可直接用于产品的开发,整体打包与按台收费的模式都有”,并且“已有客户使用”等。而在后续关于鸿蒙的公告中,润和软件称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额为2365.75万元,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尽管概念很不错,但目前润和软件市盈率已经高达300多倍,概念能否撑起如此高的估值,存在较大疑问。今天,润和软件的复牌,值得关注。个人认为,目前来看,润和软件之前的大涨,游资炒作的可能性更大。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鸿蒙系统投入实际应用,这个题材必然将在未来受到市场的更多关注。

另一家公司是上海机场,今年这家公司日子不好过,受到疫情以及免税业务出现调整等因素影响,上海机场今年股价从80多元跌到了40多元。6月9日后停牌,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昨晚终于发布公告,披露了重组方案,股票也将在今天复牌交易。

公告显示,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机场集团持有的虹桥公司100%股权、物流公司100%股权和浦东第四跑道。也就是上海虹桥机场也要注入上市公司了,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大合并!

上海机场也是机构重仓股,曾经是著名基金经理张坤的重仓股,不过今年一季度却明显减持。今天,上海机场这只老牌白马股的复牌,同样值得关注。

再看其他上市公司最新信息。

爱美客公告,公司董事会当日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为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同意公司转为境外募集股份有限公司。

天山铝业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19.6亿元,同比增长200.15%。2021年上半年,铝行业保持高景气度,铝锭需求旺盛,报告期铝锭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上涨约31%。

惠云钛业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9000万元-1.14亿元,同比增长92.94%-143.32%,扣非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107.99%-160.34%;报告期内钛白粉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公司募投项目之一“8万吨/年塑料级金红石型钛白粉后处理改扩建项目”的项目建设一期工程(后处理产能约3万吨)试产,产能逐渐释放。

长电科技(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近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0.31%股份。

美锦能源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亿元-15亿元,同比大增1617.52%-2242.07%,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0.35元。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26.02亿元,深股通净买额4.95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0.97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焦点公司 复牌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9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