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严控新增商业地产办公场所用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20:37:47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2021年6月24日,中国商业地产100强研究报告在京发布。报告认为,在房住不炒、“三道红线”和“土地出让两集中”政策影响下,随着规模增速与利润增速双双下滑,土地红利和金融红利逐渐消失,住宅地产黄金十年周期已走到了末端。

2021年5月,首批9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发售,打通商业地产“投、融、建、管、退”全生命周期发展模式,标志着中国商业地产步入成熟市场阶段,商业地产黄金十年周期启幕。

报告认为,我国商业地产市场活跃度明显回升,进入到了加速复苏阶段。

针对目前的商业地产发展,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表示,第一,大力发展服务业,刺激商业地产市场的新增需求释放。第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通过数字经济促进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加快前置商业地产资源去化速度。第三,整个市场一盘棋,政策保持灵活性,需要因地制宜或因区施策,缓解产业发展和商业地产供给错配的问题。第四,严控新增商业地产办公场所用地,配合产业发展进行土地资源的精准配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地产 办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