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惕!东莞最新通报:本轮疫情3人均感染Delta变异株,专家警示:变异株具备这四大特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16:45:5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东莞疾控”微信公众号刚刚发布的消息,6月24日下午,东莞召开2021年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巧利通报称:东莞本轮疫情中首个本土确诊病例李某某,其在莞的家人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来源:东莞疾控

而东莞本轮疫情中第3例本土确诊病例井某,“省疾控中心对其感染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其与此前通报的李某某、贾某某感染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均为同一个传播链,3人感染的都是Delta变异株(B.1.617.2)。现3人都已转入定点救治医院,病情稳定。”张巧利说。

6月22日至今,东莞没有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截至6月24日0时,初步判定4名确诊病例(包括李某某丈夫萧某)在东莞的密切接触者共2552人,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东莞的次密切接触者2518人,全部已纳入隔离管理。到目前为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6月21日全市全员核酸筛查结果,张巧利进行了补充:6月22日通报1116.21万人阴性;6月22日继续“地毯式扫楼”筛查,采样的1.74万份也都是阴性。东莞上一轮核酸筛查1117.95万人检测结果全是阴性。

疫情之下,部分人员可能出现心身反应,严重的甚至影响正常生活和学习工作。对此,张巧利表示,在定点隔离医学观察酒店,已安排了精神科医生值守;市民也可以拨打东莞市心理求助热线0769-22113311。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已经指定东莞市第七人民医院(东莞市精神卫生中心)制定相关方案,按照片区分派精神科专家对重点关注人群提供精神卫生服务和心理干预指导,针对麻涌新华学院师生安排心理专家进行辅导。

根据Delta变异株的特点和风险,以及当前东莞疫情防控形势,东莞调整了部分疫情防控措施。如暂停10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和聚集性活动,餐饮场所堂食按核定人数的75%实行限流,所有培训机构停止开展线下培训服务等等。

为了精准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东莞针对有深圳机场及麻涌重点场所出入史的人员发出了两次呼吁:一是与麻涌镇贾某某和井某活动轨迹时间重叠、到过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进行申报。二是请6月10日至18日期间,有深圳机场出入史的市民朋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就近的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罗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内外现有研究数据显示,Delta变异株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市民仍应继续坚持个人防护不放松,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

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措施之一,也是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罗东再次呼吁:接种了第1针次的市民,符合间隔时间(大于21天)的,请积极主动预约接种第2针。

6月10日至30日,东莞重点保障18~59周岁人群的2针接种;7月开始,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东莞将逐步开展其他人群的接种,既包含第1针,也包含第2针等各针次,最终实现人群免疫屏障的有效建立。

封面图片来源:东莞疾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