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敢跌就敢买!这2只龙头股回调30%后,券商高喊上涨空间巨大,2只基金火速建仓抢筹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13:24:05

首只跟踪深证创新100指数的ETF——永赢深证创新100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大小指数今日早盘反弹,券商、银行等大金融发力沪指涨0.79%,两市个股涨少跌多,题材高低切换。

首只跟踪深证创新100指数的ETF——永赢深证创新100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2%。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同样跟踪深证创新100指数的华宝深创100ETF(159716)也将上市,上市交易份额达8.3亿份。

2只ETF先后上市跟踪深证创新100

永赢深证创新100ETF

(交易代码:159721;场内简称:深创ETF)

深创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87亿份,截至2021年6月1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24.8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51%。

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目前仍处于建仓期,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规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6月18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宁德时代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下跌,跌幅分别为16.14%、8.59%,其余八只个股全部上涨,宁德时代大涨61.81%,比亚迪、立讯精密和爱尔眼科紧随其后,分别上涨了50.48%、41.48%和41.09%。

深创ETF跟踪标的为深证创新100指数(指数代码为:399088),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6月24日,最新收盘报4955.76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5.85%。

公开资料显示,深证创新100指数综合考察企业属性、创新投入、创新产出、成长性和代表性五个维度,反映深圳证券市场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运行特征,该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别是宁德时代、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

值得注意的是,深创ETF是首只上市跟踪深证创新100指数的ETF。

不过,下周一,同样跟踪深证创新100指数的华宝深创100ETF(159716)也将上市,上市交易份额达8.3亿份,头号重仓股仍是宁德时代。

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化明显

深证创新100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别是宁德时代、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有券商表示该指数编制权重更贴近新经济发展行业分布,40%权重聚焦于创业板,指数成分股普遍具备高盈利、高成长、高估值的特点。另外,指数行业分布较为分散,迎合新经济发展趋势也起到较好的分散化效果。

不过近三个月,该指数部分权重股走势分化明显,宁德时代大涨61.81%,而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则集体收跌,为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中仅有的两只下跌个股。

今年春节后,随着抱团股筹码出现松动,美的集团股价从106.4元(前复权)一度下跌至70.7元、格力电器从69.79元一度跌至49.5元,平均跌幅约30%。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对整个家电行业来说,因为行业竞争加剧,市场往往给家电行业给予比较保守的估值定价。此外,家电主要原材料铜、铝、冷轧板等价格的快速上升,也给家电成本端增加了压力。

不过在券商看来,现在的调整正是入场好时机,如格力电器被多家券商发布了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2.93元,相比现在的股价有近40%的涨幅空间。

同样,美的集团的目标价格也达到了106.25元,券商也是纷纷给出买入或是推荐评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创ETF 宁德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85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