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惊艳!武汉上演建党百年长江灯光秀;英国军舰故意穿行俄罗斯克里米亚领海,俄军实弹警告遭英方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00:05:0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惊艳!武汉上演建党百年长江灯光秀

6月23日晚,武汉长江“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灯光秀上演。此次灯光秀首次采用全景纵深式画面呈现,千栋楼宇将以彩墨徐徐展开百米画轴,铺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卷。(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小幅震荡,欧股全线收跌

每经AI快讯,美股盘中小幅震荡,截至发稿时,道指跌0.06%,纳指涨0.2%,标普500指数涨0.06%。

欧股全线收跌,德国DAX指数跌1.15%报15456.39点,法国CAC40指数跌0.91%报6551.0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2%报7074.06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报6.4748,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62个基点。成交量488.81亿美元,较上一日增加4.5亿美元。

6月23日,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普涨,焦煤、焦炭等涨逾2%,PTA、铁矿等涨超1%,豆二、棉纱等小幅上涨;仅豆粕、菜粕小幅下跌。上期所纸浆涨超3%。

3丨英国军舰故意穿行俄罗斯克里米亚领海,俄军实弹警告遭英方否认

俄罗斯国防部23日发布消息称:在黑海俄罗斯领海范围内,俄方向闯入俄罗斯领海的英国驱逐舰鸣枪示警,并且派出战斗机在英国军舰的航行路线上投掷炸弹。不过英国国防部回应称,俄方没有投掷炸弹,也没有鸣枪示警。当时英国军舰正行驶在乌克兰水域内。(央视新闻)

4丨欧盟将成立“联合网络单位”应对网络攻击

每经AI快讯,6月23日,欧盟委员会23日提议成立“联合网络单位”,旨在通过聚集各成员国相关资源和能力,共同应对网络攻击。 欧委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网络单位”将为欧盟机构提供平台,推动成员国合作并通过安全渠道共享资源。“联合网络单位”将确保欧盟对大规模网络安全事件和危机做出协调一致的反应,并为从这些攻击中恢复提供帮助。 声明说,欧盟网络和信息安全局将领导“联合网络单位”的相关工作,该单位的建设将分4个步骤,计划于2022年6月投入运行,于2023年6月全面建成。(新华社)

5丨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与“长赐”号货轮船东达成原则性和解协议

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6月23日报道,负责“长赐”号货轮保赔保险的英国保赔协会发表声明称,“长赐”号货轮的船东已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达成原则性协议,目前英国保赔协会正与船东以及其他保险公司一起,同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展开合作,以尽快执行已签署的和解协议,并在完成相关手续后安排释放“长赐”号货轮。 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长赐”号于3月23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造成航道堵塞。经连续数天救援后,搁浅货轮于3月29日成功起浮脱浅。由于船东未缴纳埃方要求的赔偿款,埃及正式扣留该货轮,目前该货轮仍停留在苏伊士运河的泊位中。(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