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采购品种创新高,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平均降价56%;多国房价飙升,美国暴涨近24%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21:00:3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踢窝棚、偷玉米、进鱼塘……速来围观这头离群独象的生活

在云南普洱的宁洱县,有一头今年3月就离开“明星旅行团”——北移象群的独象,现在一直在宁洱县停留,也没有要去其他地方的意思,偶尔晚上它还会溜进村庄里转转。
来到村里10多天了,这头独象偶尔会搞点小破坏,比如没事就踢踢农户田里的窝棚。更多的时间,它则直接走进农户家的玉米地里大快朵颐。农户介绍说,它很聪明,只吃大个的玉米,没完全成熟的玉米是一口都不吃的。
吃饱了喝足了,田地旁有个鱼塘,是它这几天最爱待的地方。为了不让鱼儿打扰到自己,几天前,它把鱼塘的堤坝搞塌了,鱼儿都溜走了。鱼塘的主人说,鱼跑了没事,有保险,大象喜欢这里,想待几天就待几天吧。(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期指小幅上涨,知名中概股普涨,小鹏汽车涨5%

市场快讯
周三盘前,美股三大期指小幅上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9%、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0%、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0.05%;知名中概股周三美股盘前普涨。截至发稿:阿里巴巴涨0.98%、京东涨0.71%、拼多多涨1.44%、蔚来汽车涨2.38%、理想汽车涨3.18%、小鹏汽车涨5%。

欧股主要指数涨跌不一,英国富时指数涨0.44%,德国DAX指数跌0.3%,法国CAC指数跌0.3%。

其他消息

美联储博斯蒂克:高通胀阶段将“比我们最初预期的更长”,可能是6到9个月,而不是2到3个月

外媒:货拉拉据悉已经以保密方式提交赴美IPO申请,寻求筹资至少10亿美元;

苹果:第三方应用商店会让iPhone用户受到伤害;

马自达:由于芯片短缺,日本一家工厂7月将停产10天。

3丨采购品种创新高,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平均降价56%

新华社消息,国家再次“团购”药品,实现以量换价。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拟中选产品251个,药品品种达到61种,为历次国家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此次集采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抗过敏、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新华社)

4丨美的集团:何享健增持8亿元股份 已完成增持计划最低金额

美的集团晚间公告,2021年6月3日至22日,控股股东何享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0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增持股份金额为8.00亿元。本次增持后,何享健持有公司股份2829.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0%。截至目前,已完成增持计划最低金额。

5丨杭州房贷收紧

继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的消息后,杭州近日又传出对二套房停贷的消息。6月23日,有多位杭州当地的中介向记者表示,“部分银行是对二套房停贷了”。另有杭州市场人士透露,南京银行杭州支行在二套房停贷的行列中。杭州建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二套房停贷的文件。若已选好房,可加快操作流程,“因为现在这几天系统上是已经不做贷款了”。(第一财经)

6丨多国房价飙升!美国暴涨近24%!为何掀起“购房热”?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成屋销售中位价首次突破35万美元,达到35.03万美元的纪录新高,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上涨了近24%。与此同时,欧洲多国也同样也正在经历不同程度的购房热。
全球多国房价在去年均出现上涨,这种势头一直延续到现在。
总体上来讲,房地产市场的一大支持因素依然是货币政策,在美国,美联储不仅设置了超低利率,同时,在每月12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中还有4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对房地产市场提供支撑。除了个人购房者外,机构购房者的参与也在帮助推高房价。周二,黑石宣布以6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一家拥有17000套房产的住房运营商,进一步进军房地产市场。(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