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实施重组;两部门联合通告:加强电话卡、网络账号等实名制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20:02:0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

每经AI快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

2丨整点投资丨美、布两油短线下挫后回升

美、布两油短线下挫后回升,现分别报73.37美元/桶和75.44美元/桶。

3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

每经AI快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4丨工信部、公安部联合通告:加强电话卡、物联网卡、网络账号实名制管理

每经AI快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布通告,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办理、出租、出售、购买和囤积电话卡、物联网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行为,全力清理涉诈号卡资源。要求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应按照“谁开卡、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电话卡、物联网卡、互联网账号的实名制管理。(央视新闻)

5丨海通证券首席最新研判:股市在盛夏迎来较好窗口期,指数年内有望再创新高

每经AI快讯,6月23日-25日,海通证券召开2021年中期策略会,在今日上午的主论坛环节,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及首席宏观分析师梁中华,就市场关注的宏观经济相关话题以及A股市场策略等进行了深度解析。
荀玉根表示,通胀压力下半年有望缓解,指数今年有望创新高,市场在盛夏迎来较好窗口期。他建议,结构上守正出奇,以“茅指数”为代表的龙头优质公司仍是较好配置,盈利增长较快、顺应政策方向的智能制造值得关注。(中国证券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