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吉利汽车获港股通净买入10亿港元;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3 18:59:4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航天总师发出邀请:期待更多香港青年加入中国航天事业

据科技日报,6月23日上午,一场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的《中国航天与航天精神》报告会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报告会互动环节中,今年88岁的戚发轫院士向香港青年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希望更多香港青年加入中国航天事业。以戚发轫院士报告会开头的“航天科学家进校园”,在未来3天还将走进香港大学及香港的6所中学。此次赴港作报告的科学家被媒体称为“宇宙天团”,包括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系统总师孙泽洲、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谢军、嫦娥四号探测器项目执行总监张熇等。

2丨整点投资|港股通净流出3.17亿港元,吉利汽车获净买入超10亿

6月23日,恒生指数上涨1.79%。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17亿港元。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6只,金额最多的是吉利汽车(0175.HK,收盘价:26.4港元),净买入10.074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6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582.5港元),净卖出17.739亿港元。

3丨惊叹!最新研究:人类寿命上限或为150岁

据北京日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世的第一长寿老人为日本女性田中力子,今年1月2日为其118岁生日。当前,全球平均预期寿命为73岁,而在1950年是47岁。那么人们不禁要问:人类寿命上限究竟会是多少岁?美国罗斯维尔公园癌症研究中心和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研究团队的最新联合研究称,人类寿命可达到120岁以上,上限为150岁。研究认为,决定人类寿命的因素有二。一是我们的生物年龄;二是人体“弹性”,也称自我复原力。在120岁至150岁之间,人体“弹性”也就是自我复原力将会完全丧失,届时寿命上限也就随之降临。随着医疗技术进步及相关生物科技的发展,人类会越来越临近150岁这一生命极限。

4丨伊朗挫败一起企图破坏伊朗原子能组织大楼的行动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伊朗安全部门在该国厄尔布尔士省首府卡拉季挫败了一起企图破坏伊朗原子能组织一大楼的行动,破坏行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道称,针对这起破坏行动的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以确定肇事者的身份。

5丨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

据广州市卫健委消息,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23日起,广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下:一、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二、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号所包围区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三、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