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数字货运第一股”诞生!满帮集团纽交所敲钟 市值超20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22:52:22

◎经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满帮在2020年已实现净利润2.81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324%。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实习编辑 陈剑锐    

满帮敲钟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雯琪 摄

6月22日晚间,满帮集团正式于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YMM,最终发行价为19美元/ADS,位于此前拟定的发行区间顶部,本次IPO,满帮共计发行82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按此计算,满帮本次融资约16亿美元,公司市值也达到206.42亿元。

依照惯例,满帮同时还赋予了承销商1237.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这也意味着,如果执行“绿鞋机制”,满帮此次IPO的募资规模至多可达到18亿美元,公司估值超2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促成运满满货车帮合并、同时也是满帮天使投资人的王刚,以及过去满帮的17轮投资人,悉数来到敲钟仪式现场。更引人注意的则是,除了公司高管、投资人代表外,包括2020年新冠疫情第一批前往疫区的卡车司机冯学广、90后大学生卡车司机袁宜宏、“卡嫂”冯荣华和货主代表杨忠华四位用户,也参与现场敲钟。

满帮此前提交的招股书显示,软银与红杉为满帮主要股东,在IPO前的股权占比分别为22.2%与7.2%。财务数据方面,满帮2019年与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24.7亿元与25.8亿元,同比增长4.4%,毛利率从44%增长至49%。经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满帮在2020年已实现净利润2.81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324%。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雯琪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满帮 红杉 软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