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缺芯”致市占率微跌 别克牛峰:下半年私人购车意愿将看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2 12:15:06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进入6月后,整个车市走势并不乐观。首先,6月属于行业淡季;其次,现在汽车行业受芯片供货短缺的影响很大。”6月20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芯片短缺对车市的影响仍在继续。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数据显示,别克品牌今年1~5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7%。市占率方面,截至目前,别克品牌今年的市占率超过4.3%,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4.36%。

“别克的市占率表现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像GL8、英朗等车型处于严重缺车的状态,所以也会对别克品牌整体市占率产生一定影响。但别克能够维持市占率稳定,得益于我们在其他细分市场的突破。比如,昂科威和昂科旗在SUV市场上表现很好。另外一个亮点是别克高端车型约占总体销量的54.7%,整体销售结构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牛峰说。

有观点认为,今年下半年,芯片供应紧张、原材料上涨等问题还将对汽车企业和车市产生不利影响。面对“缺芯”危机,牛峰认为上汽通用有比较完善的供应商体系,会根据整个市场变化与相关供应商展开积极协调,尽量将芯片短缺的影响程度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缺芯”危机下,不少车企都对产品投产计划做了调整,采取优先保证销量高、利润高的主力车型供需策略,别克品牌也不例外。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近日,别克品牌旗下定位中高端的昂科威Plus正式上市,牛峰认为该款车型将会在细分市场成为一个“领头”车型,企业会优先保证昂科威Plus的芯片供应。

事实上,作为别克布局中型SUV市场的全新战略车型,昂科威Plus可以看做是昂科威的升级款车型。对于别克而言,昂科威Plus的上市进一步补齐了SUV产品线,也是推动品牌高端化进程的又一次突破。

目前,别克形成了由昂科拉、微蓝7、昂科拉GX、昂科威、昂科威Plus、昂科威S、昂科旗组成的SUV产品矩阵,但多款SUV之间的价格区间较为接近,比如,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Plus同为中型SUV,售价分别为18.99万~23.99万元、21.99万~27.99万元、22.99万~30.99万元。有业内人士担心,这一定价策略会使别克SUV产品有“内耗”的风险。

但牛峰认为,从低到高的价格背后,这几款车型满足了不同的客户需求。比如,昂科威Plus面向社会主流人群;昂科威S针对运动、时尚的年轻客户;昂科威客户相对比较务实。

“从中汽协的预测来看,下半年整个市场增幅大概是10%。从行业总量来看,政策因素仍有一定支撑作用,私人购车意愿还将看涨。”牛峰对于下半年的车市增长持积极态度。他期待昂科威Plus上市之后,能够成为爆款车型,为别克的销量表现助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