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刚通报!东莞所有城市候机楼及机场专线停运,中考时间不变,涉考人员须100%进行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9:48:1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央视新闻,6月21日下午,记者从东莞市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东莞范围所有城市候机楼及机场专线停运,通过汽车客运站、出租车离莞出省的,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能乘车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瑛瑜介绍,当前防控形势之下,交通部门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采取了系列防疫措施。

一是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和汽车客运站实施“三个100%”(100%体温检测、100%亮绿码出行、100%全程佩戴口罩)措施,并做好发热乘客信息登记和移交转运工作。

二是落实离莞出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要求,通过汽车客运站、出租车离莞出省的,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是落实停运、调整措施。客运方面:东莞范围所有城市候机楼及机场专线停运(涉及候机楼4个、机场专线8条)、公交化班线莞深001线停运,封控区内南城汽车客运站公路客运停运。公交方面:共调整线路34条,其中7条莞穗跨市公交线路全部实行区间运行,不进入广州市;广州到东莞的5条跨市公交也调整为不进入东莞市。出租车方面,要求出租车(含网约车)不得在封控区域内上客和落客。

四是增设防疫科技手段,防止接触风险。全市在运营的6184辆公交车全部安装了测温设备,在26个客流量较大的公交场站(公交区)均安装使用了固定式测温设备,进一步减少车长等一线工作人员与乘客接触的风险,提高检测效率。老年人、学生卡等实名卡实现与“粤康码”数据打通,正常刷卡即验码通过。

五是加强车辆和站场清洁、消毒、通风。要求全市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全面消毒、每日消毒、每班次通风等措施;落实司乘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测量、验码等上岗要求。

陈瑛瑜表示,交通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动态调整防疫措施,持续落实好汽车客运站和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三个100%”、核酸阴性证明等要求,常态化落实好清洁、消毒、通风和司乘人员防护工作。

另据“莞香花开”微信公号,会上东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何炳基表示,2021年东莞中考时间仍于6月26日—28日举行,并要求所有考务人员须100%接种疫苗,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须100%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东莞今年参加中考考生约6.6万人,另有参加初二学业考试考生8.8万人。为确保中考安全顺利进行,市教育局按照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切实将考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研究确定了7方面的工作措施,努力做到不因疫情影响中考,不因中考引发疫情的传播。

一是中高风险地区考生与低风险地区考生不发生交叉

二是所有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学校均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是鼓励、提倡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自统一核酸检测后进入校园封闭管理。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封闭管理的,需签订家校“两点一线”出行承诺,考生及家长需提供考前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是引导社会考生提前做好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经专用通道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倡导前往考点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是确保所有考务人员须100%接种疫苗,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考前须100%进行核酸检测

六是处在封闭区域(含中高风险区)的考生,在封闭区域(含中高风险区)所属园区、镇(街道)就近单独设置的备用考点进行考试,备用考点参照备用隔离考点标准设置,由相关园区、镇街严格按要求做好考务安排。

七是做好考生的分类管理,如有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考生,则安排在市第九人民医院考试;密接、次密接考生将安排在属地的备用隔离考点考试;普通疑似症状考生安排在普通考点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何炳基表示,市教育局将根据以上原则,结合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全市2021年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按照“一镇一案”的原则,指导各园区、镇街制定具体的操作方案,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公平中考、暖心中考、诚信中考、健康中考”的目标。

此外,市教育局还向学校发出了温馨提醒,指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也希望广大师生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师生员工检测工作安全高效完成,共同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莞香花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