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新冠疫苗第二针比第一针疼?专家:没科学依据,属个体差异

2021-06-21 15:28:11

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比第一针更疼?6月21日,这一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当天12时30分许,该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2.6亿,讨论量达到3.3亿。有网友称,打第二针确实比第一针疼,但也有网友称打第一针更疼点,第二针没感觉,也有网友称打两针都不疼。

21日上午,疫苗专家陶黎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医学原理上来讲,“打第二针比第一针疼”没有科学依据,属于个体差异,受医护人员的接种手法、接种人的状态、疫苗厂家及批次不同等因素影响,若有疼痛、低烧等情况,好好休息,对症处理即可自行缓解,若情况加重或持续未愈则要及时就医。(澎湃新闻)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