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贝索斯“上天”在即,美国却有超4万人请愿:别让贝索斯返回地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5:02:35

每经编辑 段炼    

亚马逊创始人、超级富豪杰夫·贝索斯“上天”在即,美国网友却发起了“别让贝索斯重返地球”的请愿。

有网友表示,贝索斯“去了就别回来了”、“地球不需要超级富豪”。

目前,该请愿已有超过4.1万人支持。

 

556407282369250304.png

 

贝索斯“上天”在即

美国网友:去了就别回来了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商业内幕网20日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超级富豪杰夫·贝索斯此前高调宣布,他将于下月20日乘坐“新谢泼德”飞船前往太空旅行。

然而在他宣布消息后3天,网上就出现“别让贝索斯重返地球”为主题的请愿,截至商业内幕网发稿,该请愿共获得4.1万多人支持

此前,贝索斯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他将于7月20日乘坐蓝色起源公司开发的“新牧羊人”飞船赴太空旅行。

英国《卫报》7日报道称,7月20日恰逢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52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新牧羊人”飞船首次执行载人太空旅行任务。首批前往太空的旅客共有三人,除贝索斯外,还包括他的弟弟马克·贝索斯以及一名通过拍卖获得太空旅行席位的游客。

贝索斯于2000年创办蓝色起源公司,该公司的“新牧羊人”飞船专为太空旅行研发。贝索斯说:“从太空遥望地球将改变你的人生。这是我一生都想做的事情。这是一次冒险之旅,对我非常重要。”他的弟弟马克表示,自己收到哥哥的邀请时惊呆了。

据悉,在完成首次太空旅行后,“新牧羊人”飞船将面向公众开放,但太空旅游的具体定价尚未公布。

 

556407282369250304.png

 

超级富豪“不得人心”或与税收事件有关

美民众对“超级富豪”们的“敌视”,或许和之前被爆的税收事件有所关联。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和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是最富有的两个美国人,按照福布斯实时统计,两人最新身家分别是1900亿美元(约合1.2万亿人民币)和1670亿美元(约合1万亿人民币),分别位列世界富豪榜第一和第三位。

4690384711384173568.png

按道理,富人会缴纳更多的所得税款,即便缴纳更多的税,其负担相比普通打工人来说仍然较小。不过,来自美国新闻网站ProPublica的调查发现,头部富人们实际纳税额,低得超乎想象。比如,贝索斯在2007年和2011年都没有缴纳任何联邦个人所得税。

贝索斯从2014年到2018年报告的收入为42.2亿美元,缴纳的税款为9.73亿美元,但考虑到其身家暴涨至近千亿美元,实际税率不到1%。

1563311916012685312.png

而在2006年~2018年期间,贝索斯的避税行为更为惊人:总收入65亿美元,纳税14亿美元,然而其财富暴增1270亿美元,实际税率仅略超1%,达到1.1%的水平。

其中,在2007年,亚马逊股价翻倍,贝索斯身家增加了38亿美元,但他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在与前妻麦肯齐共同申报纳税时,他只申报了4600万美元的收入,其主要来源为外部投资的利息和股息。

如此一来,他就可以用债务的利息支出、“其他支出”等等投资损失及抵扣来抵消赚到的每一分钱。

2011年同样也是贝索斯未缴税的一年。当时他的身家稳定在180亿美元左右,但他在报税时称其投资损失超过了收入,并且以此为由为自己和儿女申请了税收抵免。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13818198728478208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每日经济新闻、央视财经、公开资料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