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海南省省长冯飞:坚决不让海南自贸港成为“避税天堂”;指数冲高回落沪指半日收跌,鸿蒙概念继续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12:00:5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海南省省长冯飞:坚决不让海南自贸港成为“避税天堂”

据证券时报,6月21日,海南省省长冯飞表示,去年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部分优惠政策相继出台,进入海南的市场主体井喷式增长。企业类型繁杂,鱼龙混珠,也有个别市场主体钻空子。我们研判要从一开始就做好防范税收风险的文章,坚决不让海南自贸港成为“避税天堂”。一是强化源头管控,把好登记注册关,建立和完善风险识别和发现机制。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纠正急功近利等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对招商引进的企业,既讲清讲透税收优惠政策,也讲清享受的门槛和条件。二是把好政策制定关,明确了一律不得签订或出台与企业缴纳税收直接挂钩的扶持政策等事项。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完善预警机制,依托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和税务信息化平台,对企业运营的一些苗头问题及时预警。

2丨整点投资|指数冲高回落沪指半日收跌,鸿蒙概念继续强势

A股三大股指今日低开,随后一度冲高,创业板指盘中涨超1.5%,临近午盘指数快速回落。上证指数半日跌0.22%,深证成指涨0.05%,创业板指涨0.53%。盘面上,鸿蒙概念再度走强,军工、医美、电力、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煤炭、旅游、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集体上涨!首批9只公募REITs上市首日交投活跃

此前一开售就被抢购一空的首批公募REITs,今日上市首日交投活跃,9只基础设施REITs合计成交额破13亿元,其中,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以2.18亿元居首。截至午间收盘,蛇口产园、首钢绿能分别上涨15.58%和12.32%,仅东吴苏园REITs盘中一度翻绿,其余8只盘中暂未出现下跌情形。值得注意的是,9只基础设施REITs中,首钢绿能、张江REIT、盐港REIT和广州广河早盘出现高开低走。

4丨东京奥组委:允许酒精进入奥运村,为了防疫不会发放避孕套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6月20日,东京奥组委表示,奥运期间将允许运动员将酒精饮品带入奥运村供个人消费,但出于防疫的考虑不会沿袭此前几届奥运会发放避孕套的做法。据《日本时报》6月20日报道,东京奥组委当日作出了上述说明。往届奥运会组织方一般都会在奥运村向参赛运动员发放避孕套,东京奥运会将打破这一传统。东京奥组委称这是出于对防控疫情的考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