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珠海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1 09:38:0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珠海发布微信号日前消息,珠海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紧急提醒,请市民继续关注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继续执行非必要不离开珠海!

目前全国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2个

6月20日,珠海市疾控中心提醒,近两天,我市周边的深圳、东莞陆续出现了本地确诊病例,深圳和东莞在6月18日和19日也将相关地点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20日12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2个,其中11个中高风险地区均在我市周边往来频繁且距离较近的珠江三角洲。

请市民继续执行非必要不离珠

为持续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社会安定和谐,珠海市疾控中心建议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控意识,做好如下措施:

1、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国内尤其是我省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及自己的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区居委(村委)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2、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允许跨省、跨地市流动。

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

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开展“四个一”管理服务,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或核查其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3、请广大市民群众继续执行非必要不离开珠海,非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离珠出行,需按照要求出具健康码绿码及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严格遵守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规定,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接触方式充值、购票。

4、再次呼吁市民保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避免在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

5、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方式。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获得免疫力,个体能够避免因暴露新冠病毒而感染或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请按时预约接种第二剂次疫苗。还没有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市民请持续关注我市官方发布疫苗接种信息,在可进行第一剂次接种后及时进行预约接种。

同时注意,如要进行核酸检测,可先行采样再安排接种疫苗;如接种疫苗后须在离开接种单位24小时之后才能采样。

6、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与有类似症状的病例的接触史。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转发提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