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理财

每经网首页 > 首页理财 > 正文

捕捉科技股“好买点”,信达澳银领先智选6月21日重磅新发

2021-06-20 12:07:27

沉寂已久的科技股近期迎来转机,新能源汽车、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概念频频起势,大有起底反攻之势,且从科技50指数近55倍当前估值来看,已回归至历史均值线附近,这对本就具备高成长和估值弹性的科技赛道来说,左侧机遇凸显。

信达澳银领先智选(012608)拟将于6月21日首发,明星“三冠王”明星基金经理冯明远将自购百万,与投资人共享科技股成长红利,投资者可通过支付宝搜索产品信息进行认购,产品系偏股混合型基金,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资产不超过所有股票资产比例的50%。

科技板块估值回调机遇或已现

继5月权益市场震荡回暖之后,6月的A股再度呈现横盘震荡格局。然而,从估值的角度看,尤其在部分赛道之中,确已出现超跌机遇。

目前,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的TTM估值分别为14.5倍、14.5倍和60倍左右,基本上都在过去10年均值附近。特别是从去年年中“熄火”的科技股估值已接近历史均值,Wind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6月16日,中证科技50指数(以下称“科技50指数”)TTM估值已回落至56.27倍,接近历史平均值55.85倍,而在年初时,这一数据尚在71.66倍。

“近一年来,科技板块经过估值消化调整,板块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信达澳银领先智选拟任基金经理冯明远表示,把握科技估值回调的机遇,当下布局正当时。在他看来,历史上跟随大盘3600点附近进行科技布局,虽然走势不尽相同,但已中长期(一年及以上)时间维度来看,大盘突破3600点对科技50指数的提振效果非常明显。

统计显示,2015年3月20日,上证综指年内首次突破3600点,达3617.32点,直到2021年5月31日,已涨0.92%,同期科技50指数涨幅已达136.67%;同样在2015年8月20日上证综指破位3664点,迄今虽然跌超4.71%,但同期科技50指数仍涨超115.18%。

与此同时,国家政策和资本的赋能,也让科技赛道投资获得多重利好支持。包括大力发展自主可控核心科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也包括中国研发投入的持续攀升,国内科技企业对标产业资本的投资信心持续增强,特别是近期科技巨头华为携全新鸿蒙系统强势归来,震动了整个科技行业,投资界也开始关注对国产替代以及科技股的投资地位。

新基将挑选优质高成长的公司

可见,在总体估值水平回归,并叠加政策及资本赋能,捕捉科技赛道牛股正当时,对新基金而言,亦在选股和择时上兼具优势,从买点来说,估值超跌可为产品建仓期把握买点提供先机,而选股策略则追求长期可持续的回报,冯明远介绍说,要挑选“跑得又快又远”的公司。

信达澳银领先智选(012608)对标中证800指数收益率*9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因此在选股的范围上有了更多选择,对此,冯明远表示,要继续坚守价值投资的理念,优选核心标的。

他指出,要通过深度调研提高胜率,并把握主线踏准节奏。据了解,该基金将排除短时行情的扰动,围绕科技周期不同阶段机会全面参与到技术更新换代所带来的稽于众,享受新兴科技产业链的成长红利。

在他看来,产业升级与国产替代是科技板块未来几年投资的主逻辑,国产替代空间潜力巨大。“企业增速是重要考虑因素,尤其对于静态估值合理偏高的投资标的,唯有企业兑现高增长才能化解估值风险。”冯明远表示,要结合空间广阔、成长加速,企业动态估值等综合因素,优选性价比高的企业长期投资。

对行业的选择将集中在冯明远所擅长的科技领域,以确保基金具备足够的进攻性,同时持股分散,无绝对重仓股,以避免单一股票仓位过重以控制风险。

据介绍,公司基本情况、行业发展状况、公司发展研判以及基于生意特征财务分析和估值评估是冯明远的核心选股框架。但同时,科技行业不同于消费行业,中国多数科技公司的业务多为B2B模式,且技术更新迭代快,企业淘汰率高,仅依靠分析研报看资料远远不够,做好科技股投资的核心是要深入研究产业链来判断企业未来发展。

实力投研团队助力“守正出奇”

据悉,冯明远拥有近10年科技领域实地调研积累,每年实地覆盖企业调研百余场次以上,勤奋的调研铸就长期投资结果。Wind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从冯明远管理年限满一年的产品业绩来看,均已跑赢大盘。

其中,信达澳银新能源近五年涨幅324.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1.64%,同期上证综指仅涨23.96%;信达澳银精华近三年涨幅129.55%,超同期上证综指16.80%逾7倍;此外,信达澳银先进智造以及信达澳银核心科技两只基金也分别在近两年和近一年的涨幅中超上证综指6倍和1倍。

尽管信达澳银核心科技近一年涨幅较上证综指同期水平增益有限,但需指出的是,顺周期、食品饮料等板块撑起了近半年的头部行情,但科技股的估值回归仍在进行,而冯明远在仓位的控制上亦未出现风格上的飘逸,仍以科技赛道为主进行配置,以时间换空间稳健地对核心能力圈进行巩固,守正出奇。

与此同时,信达澳银基金的投研决策流程继承了外方股东East Topco Limited的海外治理体系,在East Topco Limited支持下,信达澳银基金现已打造出具有个性色彩的QGV体系,以在投资体系、投资流程和公司特色进行多维评估,近年来亦取得了骄人业绩。海通证券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信达澳银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公募行业排名中,最近三年平均收益率105.53%,排名1/112;最近五年平均收益率188.32%,排名1/98。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达澳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