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外交部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尽早离境;广东肇庆:出省须持48或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0 11:03:5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外交部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尽早离境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以来,阿富汗国内冲突不断,恐袭频仍,安全形势更趋严峻复杂。外交部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进一步加强防范和应急准备,并利用国际商业航班等尽早离境。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联系。 (新华社微博)

2丨整点投资 | 国泰君安:若市场继续下跌 将会出现难得的“黄金坑”

每经AI快讯,6月20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本周市场出现一定调整,尤其以大盘股的回落更为显著。资金撤出的背后,主要出于“担忧”而作出的避险行为。核心担忧有两点:1)海外方面,疫苗接种快速推进,经济活动与就业指标增强,美联储QE Taper预期升温。2)国内方面,5月经济数据整体不强,支撑疫后经济的出口与地产两个分项,动力出现趋弱信号。事实上,近期的调整更多的是交易层面的博弈行为,且中盘风格的表现强于大盘。往后看,尽管分子端盈利无明显亮点,但不确定性逐步落地推动风险评价下行,叠加无风险利率下降的可能,悲观预期逐步修正,如若市场继续下跌,将会出现难得的“黄金坑”。

3丨独象离群近半月距象群24公里,在安宁林地边缘徘徊

6月19日,云南玉溪。象群在峨山县大龙潭乡小范围活动。独象离群14天,距离象群24.9公里,在昆明市安宁市八街街道附近的林地边缘徘徊。(澎湃新闻)

4丨著名教育家、原北京广播学院院长常振铮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常振铮同志治丧委员会方面获悉: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教育家、原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常振铮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6月16日23点1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澎湃新闻)

5丨广东肇庆:出省须持48或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6月20日,肇庆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20日12时起,肇庆铁路场站、汽车客运站对所有出入站(场)旅客实施健康码、行程经历(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
14天内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旅居史的出发离粤旅客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4天内有省内其他地市(含本地)旅居史的出发离粤旅客要有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肇庆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