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南沙深夜通告,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一女子擅自越过围蔽设施离开封控区域,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0 08:09:15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广州南沙区6月19日深夜通告,调整辖区内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其中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调整为执行封控管理。

8516940115526616064.png

广州南沙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据“广州南沙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19日发布关于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通告(第9号)。

4374609287166997504.png

通告详情如下: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号通告精神,结合当前南沙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现就有关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调整分级分类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由执行封闭管理调整为执行封控管理,区域内现有人员不得离开本区域,非本区域居民不得进入。社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人员不得聚集。

二、调整珠江街灵新大道以东、工业路一巷以南、六涌以北区域的封控管理措施,实施严格的防控管理。对公共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区域内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密闭经营场所(影剧院、KTV、酒吧等)继续暂停开放,禁止各类人群聚集活动。药店、农贸市场、超市在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限流等管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并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台账。加强交通管控,区域内除物资运输、应急抢险和防疫车辆及防疫工作人员外,严格人员、车辆进出。

三、上述区域内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要做到足不出户,严格落实门禁、24小时智能体温贴等防控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广大市民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及时报告社区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外出活动要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串门,不聚集。

以上管理措施执行7日后,经评估再适时调整。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19日晚,南沙区分局官方微博通报称,南沙一女子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被处罚。

2990894095801250816.png

具体为,16日晚,家住南沙区珠江街东二路的居民吴某拒不执行《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落实广州市疫情分级分类防控有关通告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之规定,擅自越过围蔽设施离开封控区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风险隐患。目前,南沙警方已依法对吴某作出行政处罚。

813171778301114368.jpeg

8516940115526616064.png

佛山南海区一地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19日晚,据“南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19日发布关于调整桂城街道中海锦城国际花园3街3栋疫情风险等级的通告。

5841885034735837184.png

详情如下: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将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中海锦城国际花园3街3栋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佛山市南海区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适时调整分区分级防控等级。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当日“南海发布”还发布消息称,佛山中考将在6月26日下午开始,6月17日,南海各学校陆续公布了今年的中考考务安排,疫情防控是今年中考重中之重,各校计划于6月21日起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全力为“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护航,初一初二学生将安排回家自习或上网课,至6月29日返校准备期末考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广州南沙发布、南海发布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