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深圳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住建部派工作组赶赴湖南郴州汝城民房垮塌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21:59:2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深圳18日新增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

在今天召开的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永欣介绍深圳市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情况。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18日通报确诊病例朱某、萧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二人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的16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确诊的病例姜某高度同源,研判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

2丨整点投资|本周聪明钱:科技股受追捧,白马股连续3周无人问津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141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明显减少为409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在回调过程中更加趋于谨慎,基本以持仓不动为主。

本周科技股表现强劲,在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名中占据6席,其中包括在1个月内暴涨440%的鸿蒙概念龙头润和软件,虽然本周停牌1天,但仍获得近12亿元净主动买入。不过被净主动买入遥遥领先的是比亚迪,金额超过32亿元,本周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另外,本周中微公司宣布推出为高性能Mini LED量产而设计的Prismo UniMax MOCVD设备,股价大涨逾24%,被净主动买入12亿元,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行业龙头白马股继续维持连续3周的弱势。中国平安被净主动卖出金额最高,达到35亿元,H股遭股东减持1.83亿股也引发市场关注。中国中免连跌3周创2个月新低,被净主动卖出超过22亿元。兴业银行股价表现也较为惨淡,连跌4周逼近年内低点,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4亿元。

3丨英国政府科学顾问:英国第三波疫情高峰正在发生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19日,英国政府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成员芬恩教授向媒体表示:第三波疫情高峰已经到来了。芬恩教授形容说,现在英国疫苗接种工作在对抗Delta新冠病毒变异株的比赛中暂时领先。尽快为老年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是角逐的关键点,这会大量减少重症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

4丨住建部派工作组赶赴湖南郴州汝城民房垮塌现场

据央视新闻,6月19日12时56分,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卢阳镇云善村一栋民房垮塌,目前已成功救出8人,生命体征均正常。接报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配合、指导和帮助当地全力组织科学施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同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