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快讯 | 工信部董小平:“芯荒”为重塑国内车用半导体产业链提供窗口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20:44:3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6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董小平在2021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车用半导体供应短缺既是全球共性问题,也反映出我国汽车行业和半导体行业供给与需求不匹配的深层次问题。

据了解,半导体市场需求一般以3~4年为一个枯荣周期。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各类需求均较旺盛,产能供应开始趋紧。不过,外界普遍认为,此次汽车“芯荒”主要是由于汽车产业需求与半导体产业周期“错配”所导致的。

董小平分析称,2020年年初,汽车产业因疫情影响对市场预期偏低、主动减少半导体订单,使得半导体制造企业将部分产能向消费电子芯片转移,到2020年年底全球汽车市场复苏时,半导体行业难以完成产能切换和恢复产品供应。“此次汽车‘芯荒’,使汽车界认识到车用半导体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为重塑国内车用半导体产业链提供了窗口机遇。”董小平认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