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亏惨了!知情人串通妻子、朋友内幕交易股票,一通操作倒亏近20万,共计被罚120万!另一知情人内幕交易亏逾63万也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18:06:06

每经编辑 胡玲

又有内幕交易被罚!

内幕知情人员串通妻子、朋友搞内幕交易,一通操作后倒亏近20万元,而另一内幕知情人搞内幕交易亏逾63万。

近日,证监会对秦少锋等人内幕交易乐通股份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证监会决定:对秦少锋、张思惠处以60万元罚款,其中秦少锋承担50万元,张思惠承担10万元;对杨翎睿、李丽芬处以60万元罚款,其中杨翎睿承担50万元,李丽芬承担10万元。

同日,证监会还披露对陈莉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陈莉娟内幕交易乐通股份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决定对陈莉娟处以10万元罚款。

秦少锋为内幕知情人,串通妻子、朋友搞内幕交易倒亏近20万

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7年初,中科信维董事长赵某、深圳赛伯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某拟合作收购PCPL并寻找境内上市公司进行出售。2017年7月,赵某和曾某选择中科信维作为收购PCPL的股权平台,并对中科信维进行了股权重组,其中新余赛禾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新余赛禾)、新余恒星创业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新余恒星)入股的资金募集工作由曾某、秦少锋负责联络。

2018年1月以后,中科信维就收购PCPL开启谈判。2018年6月,就收购相关事项达成一致并进入协议起草、签署阶段。2018年7月18日,中科信维与PCPL股东MMI Technologies Pte.Ltd(以下简称MTPL)正式签署《股份购买协议》。

2018年1月,在商业活动中,周某科认识赵某。2018年4、5月,赵某向周某科透露了中科信维正在谈判收购PCPL100%股权的事宜,并向周某科简要介绍了PCPL的基本情况。周某科对此产生兴趣,并与赵某探讨关于中科信维收购PCPL成功后选择乐通股份实现资本退出的可能性。

2018年6月份,赵某告知周某科中科信维收购PCPL事项已经谈妥且进入签署相关协议阶段。周某科表示希望待中科信维收购PCPL成功后,由乐通股份收购中科信维。

2018年7月18日中科信维与MTPL正式签署《股份购买协议》后,赵某委托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国富)启动筛选上市公司实现资本退出的工作,并推荐了乐通股份。

2018年9月9日,乐通股份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科信维100%股权,初步作价24亿元,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5亿元。

综上,乐通股份筹划收购中科信维100%股权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系2005年《证券法》第六十七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的重大事件。在2018年9月8日乐通股份的股票停牌前,“乐通股份筹划收购中科信维100%股权”的信息仅限于公司内部及并购重组参与方等少数人知悉,具有未公开性,属于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规定的内幕信息。内幕信息敏感期为不晚于2018年7月18日,终止于2018年9月8日。秦少锋参与了中科信维收购PCPL、乐通股份收购中科信维事项,为内幕信息知情人

秦少锋、张思惠共同控制“张思惠”账户交易“乐通股份”

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8月24日,“张思惠”账户买入4笔共计214,000股,成交金额3,181,983元;卖出1笔31,500股,成交金额504,000元。累计净买入182,500股,成交金额2,677,983元。复牌后全部卖出,累计亏损158,442.93元

从资金划转情况看。上述两笔资金系张思惠在加拿大出售房屋所得,并由秦少锋代为操作将境外加币兑换成境内人民币。上述两笔资金到账后立即用于买入“乐通股份”。从账户登录及下单情况看。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张思惠”账户由秦少锋手机号码登录62次、张思惠手机号码登录56次。从笔录情况看。张思惠承认将其本人证券账户交由秦少锋代为进行下单操作,且同期没有将该证券账户交给过其他人。

此外,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秦少锋妻子杨翎睿、杨翎睿的朋友李丽芬还共同控制“李丽芬”账户交易“乐通股份”

2018年8月27日至2018年9月7日,“李丽芬”账户买入5笔共计241,800股,成交金额3,912,224元。复牌后全部卖出,累计亏损34,623.70元

从账户登录及下单情况看,“李丽芬”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乐通股份”全部由杨翎睿手机操作下单。“乐通股份”复牌后,卖出的交易由李丽芬本人电脑设备以及李丽芬手机操作下单。“李丽芬”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买入“乐通股份”期间,杨翎睿手机号码登陆47次;李丽芬手机号码登陆2次,电脑设备登陆15次。从笔录情况看,杨翎睿、李丽芬均承认李丽芬接受杨翎睿推荐买入“乐通股份”

证监会认为,秦少锋、杨翎睿、张思惠、李丽芬的上述行为构成内幕交易行为。

证监会决定:对秦少锋、张思惠处以60万元罚款,其中秦少锋承担50万元,张思惠承担10万元;对杨翎睿、李丽芬处以60万元罚款,其中杨翎睿承担50万元,李丽芬承担10万元。

另一内幕知情人亏逾63万

2018年8月29日至2018年9月3日,“陈莉娟”账户买入4笔共计238,000股,成交金额3,967,810元。复牌后全部卖出,累计亏损637,586.82元

陈莉娟因工作原因,于2018年8月27日拜访周某科。从笔录看,陈莉娟承认其知悉“乐通股份”9月份可能会停牌

“陈莉娟”账户资金转入和交易“乐通股份”的时间与其和内幕信息知情人周某科接触的时间吻合。该账户存在多方筹集资金购买股票的行为。该账户长期空置后,新转入资金大量买入“乐通股份”,且在交易“乐通股份”期间没有其他交易行为。

证监会认为,陈莉娟的上述行为构成内幕交易行为。

陈莉娟在申辩材料中提出,请求免除处罚。其不知悉内幕信息,其因工作接触周某科过程中没有人提及“乐通股份收购中科信维”的相关信息,其知悉乐通股份是基于对市场的了解;其交易“乐通股份”是基于其综合分析,其本人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投资经验,在买入“乐通股份”前进行了深入分析,综合各方面的信息,自主作出投资决策;“陈莉娟”账户并不存在明显“异常”的情形。

经复核,证监会认为,陈莉娟承认与周某科存在联络接触,且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在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接触后,实施了交易“乐通股份”的行为;“陈莉娟”账户长期空置后,新转入资金大量买入“乐通股份”,且交易股票单一,资金转入和交易“乐通股份”的时间与其和内幕信息知情人接触的时间吻合,在案证据足以认定该账户交易异常。其未提供排除其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交易的证据,相关申辩意见亦不能对其异常交易作出合理说明,应当确认其构成内幕交易。综上,对其申辩意见不予采纳。

证监会决定:对陈莉娟处以10万元罚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