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有故事”才是香饽饽!白马股真扛不住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12:38:43

◎因端午假期,本周仅有4个交易日,沪指却在节后出现明显回调,直逼3500点关口,同时失守了5、10、20、30日均线,5月25日长阳线的突破属性受到考验。在不利氛围中,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不过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减少为551.2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292340_banner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回调中主力巨资出逃 3500点支撑或获认可

因端午假期,本周仅有4个交易日,沪指却在节后出现明显回调,直逼3500点关口,同时失守了5、10、20、30日均线,5月25日长阳线的突破属性受到考验。在不利氛围中,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继续净流出,不过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小幅减少为551.2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周二、周三连续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74.25亿元和317亿元,后者创出了3月8日以来3个半月的单日净流出新高;不过,周四、周五出现了罕见的连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不过净流入金额较低,分别是34亿元和6亿元。这显示出3500点与5月25日长阳线起涨点、半年线重合,或许是场内资金认可的较强支撑位。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较低位置。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科技股引来资金追捧 白马股连续3周无人问津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141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明显减少为409只,这显示出主力资金在回调过程中更加趋于谨慎,基本以持仓不动为主。

本周科技股表现强劲,在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名中占据6席,其中包括在1个月内暴涨440%的鸿蒙概念龙头润和软件,虽然本周停牌1天,但仍获得近12亿元净主动买入。不过被净主动买入遥遥领先的是比亚迪,金额超过32亿元,本周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创业板上市。另外,本周中微公司宣布推出为高性能Mini LED量产而设计的Prismo UniMax MOCVD设备,股价大涨逾24%,被净主动买入12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行业龙头白马股继续维持连续3周的弱势。中国平安被净主动卖出金额最高,达到35亿元,H股遭股东减持1.83亿股也引发市场关注。中国中免连跌3周创2个月新低,被净主动卖出超过22亿元。兴业银行股价表现也较为惨淡,连跌4周逼近年内低点,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4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公用事业行业独撑大局 5大行业连续遭弃

与上周相比,本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数量较上周巨幅减少为仅1个,即公用事业行业,不过净流入金额也较低,仅34亿元。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有5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较上周减少1个。不过,医药生物行业已经连续5周净流出金额排名居前,本周再度净流出200亿元。此外,计算机、非银金融、化工、有色金属行业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0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高位震荡 融资客关注2只“有故事”的热门股

在6月11日至本周四的4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维持在1.74万亿元近6年高位附近,保持窄幅横盘震荡。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本周融资客格外关注2只“有故事”的热门股。药明康德因股东违规减持29亿元一事受到证监会关注,股价也明显回落,但仍然被融资净买入近12亿元居首,本周也有参股公司Lyell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利好消息传出。在润和软件上面,融资客保持与主力资金同步,净买入11亿元。泸州老窖连跌2周,但并不妨碍融资客净买入9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在东方财富和三一重工上与主力资金保持一致,分别净卖出5.9亿元和3.7亿元。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Choice)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