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寻广西柳州市无症状感染者同车人,所乘动车经停贺州站;英国患新冠时间最久病人放弃治疗,死前在重症病房苦熬1年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9 10:00:03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寻广西柳州市无症状感染者同车人,所乘动车经停贺州站

据2021年6月18日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有1例入境回国人员屈某初步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于2021年6月11日乘坐动车D2956(车厢8车12C)至柳州。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与屈某同车厢的人员判定为密切接触者。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请2021年6月11日乘坐动车D2956在贺州站上车、下车的同车厢(8号车厢)人员,第一时间主动与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具体联系方式见图片),并与共同居住的人员先行居家隔离,非必要不外出,主动配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及其他防控措施。如不及时如实报告,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三孩政策有望加快落地,机构本月看好这些概念股

三孩政策后续的法律修订工作即将展开。6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在5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据统计,A股29只三孩概念股6月以来只有6股上涨,其中方直科技涨超15%,通策医疗涨近10%,而前期热门股朗姿股份、金发拉比、中顺洁柔、爱婴室等均跌超10%。Wind数据显示,本月以来机构共看好4只概念股,其中中顺洁柔和通策医疗均获天风证券“买入”评级,信达证券给予贝因美“买入”评级,伊利股份获多家机构看好,华创证券给予其最高目标价60元。(第一财经)

3丨急!这个国家劳动力短缺已到“临界点” 多个行业深受影响

据《新西兰先驱报》网站18日报道,受疫情封锁措施持续的影响,新西兰国内的劳动力短缺已经达到“临界点”,包括酒店业、建筑业等多个行业深受影响,而旅游业未来五年将面临多达8万的劳动力缺口。 报道称,随着疫情趋缓,新西兰旅游业也逐渐复苏,但是劳动力短缺严重阻碍了复苏进程,由于该行业有许多工作具有季节性、临时性、短期性等特点,新西兰人大多不愿从事这类工作,所以新西兰的旅游业长期以来不得不依赖海外劳动力。然而疫情使得边境关闭,海外劳动力无法入境,导致旅游业许多岗位没有办法及时得到填补。(央视财经)

4丨英国患新冠时间最久病人放弃治疗,死前在重症病房苦熬1年多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9日报道,英国一位新冠患者自己选择停止治疗,随后死亡。他是英国目前已知的患新冠肺炎时间最久的病人。 患者名叫杰森·凯尔克(Jason Kelk),终年49岁。他于2020年3月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在英格兰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熬过了一年多的时间。18日早上,凯尔克被转移到一家临终关怀医院,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人世。(海外网)

5丨吉林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系隔离期满后核酸结果呈阳性

6月18日0—24时,吉林全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延吉市报告,该人员5月28日从韩国飞往辽宁省沈阳市,入境后在当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满后于6月11日乘坐D21次动车(7车厢)返回延吉市,当日该人员抵延后即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吉林省期间全程闭环管理,无省内自行活动轨迹。 6月18日,延边州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人员已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