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3M公司调查报告:中国民众对科学信任度为受访17国中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5:33:2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6月18日),3M公司发布2021科学现状指数(State of Science Index)年度调查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这一严峻的公共健康危机暴发以来,中国民众对科学的信任度显著提升,在受访样本中,97%的中国人信任科学,崇尚科学的力量与作用,科学信任度在受访的17个国家中最高,创下3M科学现状指数调查开展四年以来的新高,这一数据高出全球85%的平均数据12个点。

报告称,对科学的高度信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并在很大程度上促使日常生活重回正轨。大多数中国民众在公共场合会佩戴口罩(86%)、勤洗手(81%),并尽可能避免参加大规模集会(75%)。若有人质疑科学,大部分中国民众(中国85%对全球75%)都会捍卫科学,而在中国Z世代的成年人中,这一比例更是高达90%。

对于数据的提升,3M大中华区研发运营总经理熊海锟表示,随着关注点转向新冠疫苗,人们寄希望借助科学手段遏制疫情蔓延。受访民众认为科学正引领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而中国民众对这一点尤为确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M 口罩 科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