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ATM机上也能取数字人民币;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超6亿元;教育部:谨防“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8 11:59:4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ATM机上也能取数字人民币!

目前,工行北京市分行和农行北京市分行,已在北京地区率先上线ATM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互兑功能。工行遍布京城的3000多台存取款一体机都已开通此功能,成为北京首家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现金兑取的银行。农行在王府井地区已布放10余台ATM机,都可进行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互换。(新华网)

2丨整点投资 | 上证指数午盘下跌0.49%,创业板指上涨0.44%,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超6亿元

北京时间6月18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17.31点,跌幅为0.49%,报收3508.29点,成交额2743.59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47点,跌幅为0.01%,报收14470.9点,成交额3446.69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4.12点,涨幅为0.44%,报收3202.71点,成交额1407.3亿元;沪深300下跌32.92点,跌幅为0.65%,报收5068.97点,成交额2114.48亿元。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超6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航天航空2.9%、材料行业1.86%、安防设备1.33%、汽车行业1.11%、交运设备1.04%。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石油行业-1.93%、酿酒行业-1.59%、煤炭采选-1.08%、化肥行业-1.03%、水泥建材-0.82%。

3丨教育部发布预警:部分志愿填报专家没上过大学

教育部发布预警称,近期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反映,社会上有机构或个人通过互联网、电话、面询等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高校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并收取高额服务费,存在政策不准、信息不实、误导甚至诈骗等问题。

对于各种机构假冒专家身份,教育部表示,有关部门从未发放过“高考志愿规划师”等职业资格证书。预警通告还称,某咨询机构打出广告,称“与C9、985、211院校成功牵手”“著名部属高校权威志愿填报专家组成团队”,该机构一些所谓“志愿规划师”都是临时招募的社会人员,只经过几天培训就匆匆上岗,还有一部分“志愿填报专家”并没上过大学,按照总部培训过的“台词”给考生和家长辅导。

4丨五粮液李曙光:白酒虽总体产能过剩 但优质名酒稀缺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李曙光:白酒是现金分红占比比较高的行业,反映出行业经营业绩非常稳定,五粮液近年来现金分红比例一直维持在50%左右。其实,白酒行业是个产能过剩的行业,但与优质名酒产能供应不足的矛盾并存,面对消费升级、中等收入群体的增长,现有优质名酒产能不够。(e公司)

5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保留“奥巴马医改”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17日以7票赞成、2票反对的裁决结果,驳回共和党人提起的诉讼,保留俗称“奥巴马医改”的《平价医疗法案》,维持其法律效力。美国一些舆论认为,“奥巴马医改”扩大了美国医保覆盖面,使更多中低收入民众和有既往病史者得以拥有医保。拜登政府日前表示,“奥巴马医改”已使逾3000万美国人获得医疗保险。(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TM 数字 人民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