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悼念翻译家许渊冲!北京大学新传学院发布讣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3:04:5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6月17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新传人”发布《许渊冲先生讣告》:

杰出的翻译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许渊冲先生,于2021年6月17日上午7时40分在北京家中逝世,享年100岁。

许渊冲先生1921年4月18日出生于江西南昌,1938年考入西南联大外文系,1944年考入清华大学研究院外国文学研究所,1948年赴法国留学,1951年在北京外国语学院任教,1952年调赴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任教,1983年起任北京大学教授。

许渊冲先生从事文学翻译长达80余年,成就卓著,译著跨越中、英、法等语种,在中国古诗英译方面的成就尤为突出,并形成韵体译诗的方法与理论,被誉为“诗译英法唯一人”。

许渊冲先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育人,勤奋严谨治学,穆如春风,淡泊名利,深受师生的尊敬和爱戴。

许渊冲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1年6月22日上午8:00,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特此讣告。

许渊冲先生治丧委员会

2021年6月17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