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30头狼冲向观众”?剧场独家回应:是犬,不是狼;大量市民无法支付市政账单,南非各级市政府出现市政债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1:58:2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30头狼冲向观众”?剧场独家回应:是犬,不是狼

近日,实景演艺《驼铃传奇》演出过程“30头狼从舞台中央冲向观众席过道”的视频持续引发热议。有媒体援引剧场工作人员的说法称,参演的是真狼,是从西伯利亚引进的驯化品种,有狼的血统但无危险。这也引发了公众对于演出安全的担忧。6月17日下午,每经记者独家采访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一王姓工作人员,他表示剧场参演的并不是狼,而是犬。“我们是由犬来扮演狼群的,是我们自己饲养、训练的昆明犬。它只是外形上满足了观众对狼的观感需求,对普通人是没有攻击性的。”(每日经济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中概教育股走低

每经AI快讯,初请失业数据意外攀升,美股周四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跌0.29%,标普500指数跌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13%。中概教育股走低,高途、好未来教育集团跌超6%。

欧洲市场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5%,德国DAX30指数涨0.05%,法国CAC40指数涨0.14%。

3丨陕西通报禁毒工作情况 “互联网+物流寄递”贩毒方式增多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6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陕西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杜清江通报:当前陕西省禁毒工作形势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但受国际国内因素影响,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金三角”毒品渗透有增无减;滥用合成毒品占比上升,滥用第三代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群体有所增加;“互联网+物流寄递”贩毒方式增多,伴随着疫情防控和网络安全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传统贩毒渠道受阻,越来越多的贩毒人员通过“电报”“蝙蝠”等小众通信软件及推特等境外社交网站互相勾连后,再通过物流寄递渠道实现毒品交易和运输。(央视新闻)

4丨国家发改委:6项重要基础性改革文件正征求意见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国家发改委牵头推进6项重要基础性改革文件,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据介绍,这6项改革涉及铁路、电力、行业协会商会、世界一流企业、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素市场化配置等。与此同时,深入实施一批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实施深圳、上海浦东综合改革试点,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先后推出4批208户混改试点。积极推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组织修订《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央视财经)

5丨大量市民无法支付市政账单 南非各级市政府出现市政债务

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6月17日报道,南非财政部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地方政府收入和支出报告称,近期南非出现市政消费债务升级现象,导致很多市政府很难保障稳定、持续的向市民提供水、卫生、电力和住房等服务。南非财政部称,目前市政债务总额已达2307亿兰特(约1056亿人民币),其中737亿兰特(约337亿人民币)为坏账。(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