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直击福耀玻璃股东大会:股东提及分红过高 曹德旺:可用分到的股息再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1:45:22

◎在股东大会现场,有投资者提及,是否应该降低福耀玻璃的分红力度,将更多的钱留在福耀企业内,实现更高的收益。对于该投资者的诉求,曹德旺表示可以用分红分到的钱再把股票买回去。

◎有投资者对于河仁慈善基金会100亿资金将源自减持福耀玻璃股份表示了担忧。曹德旺回应称:“是我个人的钱捐献给基金会,100亿是河仁慈善基金会出,减持和增持不会影响到你,(股票)不在河仁慈善基金会手上就在别人手上,你认为福耀值那么多,他还是值那么多。”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17日,炎热的福清突然一阵倾盆大雨,福耀玻璃(600660,SH)总部院内的积水漫过了脚踝。

去年,在德国整合新并购的铝饰件项目因而错过年度股东大会的曹德旺,今年亲自出席了股东大会。

伴随着曹德旺提前进场,现场股东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在这场股东大会上,与会股东就福耀的未来愿景、产品、德国铝饰件资产、福耀科技大学、分红策略等向曹德旺提出了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现场有股东提及福耀玻璃的分红过高,并建议福耀管理层将更多的钱留在公司,实现收益更高的增长。对此,曹德旺建议可以拿到分红的钱后,用分红的钱继续买入福耀玻璃股票。

曹德旺:我们做事情很谨慎

“没有把握的事情我们不会去做。”曹德旺在股东大会上反复提及这句话。

图为福耀玻璃股东会现场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摄

有股东问及对福耀未来的5到10年如何看待,对于固定式全景天窗玻璃的布局怎么看待等。曹德旺表示:“公司的基本面已经逐步通过过去30年的努力,走向了健康发展的道路。从我们的报告上就可以看到,我们每年占全球市场的份额在不断增加,我们基本面是非常健康的,我们希望这个趋势长期的保持下去。”

由于单片面积相比于传统的玻璃大很多,资本市场对固定式全景天窗玻璃高度看好,对此曹德旺有自己的看法。

曹德旺表示:“固定式天窗是一个方向,(但每)一种产品(都)有一个疲劳期,大家用过一段时间后觉得不好用,又把它扔掉。目前看电动车是一个趋势,固定式天窗更适合电动车。我们主要抓产品技术和质量的不断升级,以及市场已经有的产品不掉质(品质不下降)。(固定式天窗)的需求降低还是增长,我们很难控制,我们要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有投资者问及福耀玻璃近年并购的德国铝饰件资产亏损情况,曹德旺表示:“这个产品(指铝亮条)如果市场将来(继续)要用,我们是有优势(的)。只要生产整理清楚了,我相信这个项目仍然是黑马项目。”

此外,也有投资者问及曹德旺对光伏玻璃领域如何看待。曹德旺称:“我们在伊利诺伊做的,(伊利诺伊)工厂旁边就是光伏组装厂,我们卖给他。但我们做事情很谨慎,我们这样的技术拿去做光伏背板是很简单的事,光伏背板不那么赚钱,光伏面板赚钱。(但这个行业的需求)有的时候很多,有的时候一片都没有,做企业最怕这个,我们会很谨慎。”

会坚持分红

就在不久前,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披露,拟出资100亿元筹建“福耀科技大学”。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河仁慈善基金会总计持有福耀玻璃股票约2.15亿股,占福耀玻璃总股本8.57%。

有投资者对于河仁慈善基金会100亿资金将源自减持福耀玻璃股份表示了担忧。曹德旺回应称:“是我个人的钱捐献给基金会,100亿是河仁慈善基金会出,减持和增持不会影响到你,(股票)不在河仁慈善基金会手上就在别人手上,你认为福耀值那么多,他还是值那么多。”

图为福耀玻璃总部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摄

对于福耀科技大学,曹德旺表示:“我们要办一所理工科大学,效仿德国做法,专门为工业企业服务的。下午(6月17日)可能会拿到执照,已经有300多人来报名,有几十个企业响应支持我做这个事。这个目的是为了解决企业的难点,福耀玻璃将来也会是福耀科大的客户。”

也有投资者提及,是否应该降低福耀玻璃的分红力度,将更多的钱留在福耀企业内,实现更高的收益。曹德旺举例分析称:“(创业者一定要注意)报表(要)好看,福耀的报表在同行业内是首屈一指的,(这样)供应商会把(好的)价格给我,我的客户为了供应链安全也愿意向我(购买),报表好看有这个好处。(如果)傻乎乎的借钱,企业名声搞得很坏,谁愿意和你做生意?同样的,分红也会影响到企业,被人家认定铁公鸡,经营就会出问题。客户和供应商都会对你打问号,报表好看是很关键的,还要坚持分红。”

同时,对于该投资者的诉求,曹德旺表示可以用分红分到的钱再把股票买回去。

此外,展望未来的宏观环境,曹德旺指出,有些企业的负债太重。“很多企业货币宽松的时候,认为这也该买、那也该买。(以前说)负债70%是危险区,现在负债30%-40%就是危险区,因为赚不到钱,还要付利息。债务到期,企业就死了。”曹德旺表示。

“我们对这些前景还是需要认真考虑。你们也不要乱买东西,很多人去买房子,我说买房子干嘛。”曹德旺向参会股东说道。

股东会结束后,已经是雨过天晴,众多股东纷纷要求与曹德旺合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耀玻璃 曹德旺 福耀科技大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