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直击浙江医药股东大会:对待经营目标谨慎为上 ADC项目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0:35:29

◎浙江医药将2021年的经营目标定为75亿元的营收和4.5亿元的利润总额。董事长李春波表示,外部环境等多重因素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大的态势下还是谨慎为上。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6日,浙江医药(600216,SH)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位于浙江绍兴的公司总部举行。会上,董事长李春波宣读了各项议案并就公司2020年营收情况进行了汇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3.27亿元,同比增长4.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7亿元,同比增长109.29%。

基于这样的财务数据,浙江医药将2021年的经营目标定为75亿元的营收和4.5亿元的利润总额。对此,有股东质疑制定的经营目标是否太过保守。李春波表示,外部环境等多重因素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大的态势下还是谨慎为上。

在股东大会各项议案表决完成之后,浙江医药接着举办了一场较为简短的投资者接待日活动,有投资者就浙江医药控股子公司可明生物的规划、浙江医药在营养品及整体医药上的布局等方面询问了公司管理层。

浙江医药2020年度股东大会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摄

可明生物规划问题受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医药主营业务包括三个板块,分别为生命营养品、医药制造类产品以及医药商业,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4.82%、27.80%、26.80%。浙江医药是国家维生素、抗耐药菌抗生素、喹诺酮产品重要的生产基地,其主导产品合成维生素E、天然维生素E、β-胡萝卜素、斑蝥黄素、盐酸万古霉素及替考拉宁等产品在国内市场具有一定地位。

目前,浙江医药在生产上遇到的问题主要是相关政策管控所导致的。公司公告显示,其下属企业新昌制药厂位于新昌县城的东北角,随着城区不断扩张,目前厂区已被居民区所包围,万古霉素、蒿甲醚、苹果酸奈诺沙星、β胡萝卜素(发酵法)等涉危产品项目已被禁批,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在生产受限的基础上,浙江医药于去年4月公告称,预计以约16.42亿元的总投资建设浙江可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一期项目,该项目规划用地约600亩,一期项目建设期为2020年~2025年,产业定位为生物制药、药物制剂、生命营养品生产基地,同时考虑大健康产业布局。会上,有投资者询问可明生物的具体规划问题。

浙江医药总裁吕春雷回复称,可明生物产业园规划的定位将是在整合目前公司业务领域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浙江医药将在2024年6月前,把此前在新昌制药厂生产的涉危产品搬迁到新的产业园,且包括一些生命营养品如番茄红素、虾青素等。但是,落实到具体规划等方面,仍然需要与政府再进行沟通。

ADC创新药大分子项目被寄予厚望

对于大多数医药企业来说,创新药项目几乎都是资本市场关注的重点。“ADC这个药物我非常看好,对比其他公司相关的药物,浙江医药的ADC很多指标都是最好的。”股东大会上,也有投资者表达了自己对浙江医药的ADC创新药大分子项目寄予厚望。

据记者了解,ARX788是浙江医药子公司新码生物与Ambrx共同开发的一款靶向HER2阳性肿瘤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浙江医药曾在公告中介绍,这款药物的主要优点是“通过定点嵌入非天然氨基酸来实现在单克隆抗体上定点、定量接入抗肿瘤的小分子药物,以获得单一的ADC纯品。这相当于在‘生物导弹’上精确地装上了‘核弹头’,使得治疗更加安全、有效、定向。”

今年5月25日,国家药监局公示称浙江医药旗下子公司新码生物研发的注射用重组人源化抗HER2单抗-AS269偶联物(ARX788)结束公示,正式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目录,拟定适应症为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二线治疗。

而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上,公司管理层也被问到了ARX788的III期临床试验进展。对此,董事长李春波显得较为谨慎,仅表示以公司公告为准,并未介绍具体进度。而董秘叶伟东在此前的业绩交流会上透露:“今年开始,我们的项目进展速度还是蛮快的,有很大希望能够完成今年的入组目标。预计明年下半年完成II/III期临床,若顺利完成就可以去申报产品上市。”

对于浙江医药的ADC项目,多家券商也表示看好,如天风证券点评称,公司重磅创新药HER2 ADC临床数据靓丽,Ⅱ/Ⅲ期临床试验已启动入组,创新管线未来可期。

与投资者的热切期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浙江医药近期在资本市场上显著遇冷,从5月19日的高点18.27元/股计算,如今股价已跌去近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医药 ADC 可明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