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赵立坚:武汉团队应获诺贝尔医学奖,而不是被指责;广州荔湾区:这些地方现有人员不离开本片区,外来人员不进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8:00:2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赵立坚:武汉团队应获诺贝尔医学奖

针对近日美方一些人继续炒作新冠病毒是由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7日回应称,中国科学家最早发现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并不意味着武汉就是新冠病毒的源头,更不能借此推断出病毒是由中国科学家制造的。“如果说因为首先发表高质量病毒序列,就被扣上新冠源头的罪名,那么最先发现艾滋病毒的蒙塔涅日教授就应该是全球艾滋病的罪魁,而不是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发现细菌的巴斯德先生,就应该是全球致病细菌的负责人了。相比之下,武汉团队应该获得新冠研究的诺贝尔医学奖,而不是被指责。”(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5.94亿元 结束连续3日净卖出

6月17日,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5.94亿元,结束连续3日净卖出。东方财富、士兰微、TCL科技分别获净买入7.53亿元、6.58亿元、4.88亿元。药明康德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01亿元。

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5.49亿港元。腾讯控股、SOHO中国、申洲国际分别遭净卖出13.7亿港元、4.55亿港元、3.63亿港元;舜宇光学科技逆势获净买入5.77亿港元。

3丨广州荔湾区:这些地方现有人员不离开本片区,外来人员不进入

每经AI快讯,据“广州荔湾发布”最新通告,荔湾区芳村片区的海龙街、茶滘街、花地街、石围塘街、冲口街、东漖街、东沙街(除新爵村外)、中南街(除海南经济联社六、七、八经济社外)、白鹤洞街(除鹤园小区、观鹤小区、广钢新城金茂府第2栋、中海花湾D区第4栋、保利海德公馆第5栋外)自即日起落实以下疫情防控措施:广州荔湾区芳村片区多地现有人员不离开本片区,外来人员不进入。社区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本社区居民凭证出入,严格落实测温、查证、扫码等防控措施。

4丨私募一致乐观预期有所松动 景林、石锋提示风险

每经AI快讯,最近,私募内部的一致乐观预期似乎有所松动,分歧也愈发明显。记者采访获悉,沪上一家历史上多次精准择时的私募机构近期快速减仓,景林资产、石锋资产等百亿级私募机构的后市观点也开始趋于谨慎。不过也有百亿级私募称市场调整是前期部分板块涨幅过高的结果,跌下来反而出现了一些机会。(上海证券报)

5丨日本研究显示辉瑞疫苗对变异毒株效果或减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的团队15日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美国制药巨头辉瑞的新冠疫苗效果有可能因变异毒株降为一半以下。该中心研究所长满屋裕明指出“效果并非完全消失”。他表示,为防备出现回避免疫的新变异毒株,不仅是疫苗,“也需要开发强力有效的新型抗病毒药物”。围绕辉瑞疫苗,在英国报告的数据显示,完成二次接种后防止发病的效果对英国毒株为约93%、对印度毒株为约88%。该疫苗被认为对变异毒株也具有一定效果。(国是直通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