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国家发改委:建设8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芯片股午后掀涨停潮,士兰微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3:59:4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国家发改委:建设8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在今天(17日)国家发改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这8个枢纽节点,将作为我国算力网络的骨干连接点,统筹规划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发展数据中心集群,开展数据中心与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之间的协同建设,并作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战略支点,推动算力资源有序向西转移,促进解决东西部算力供需失衡问题。目前,这8个国家枢纽节点正在抓紧编制相关建设方案,细化完善内部规划布局和政策改革举措。(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丨芯片股午后掀涨停潮,士兰微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芯片股午后掀涨停潮,聚灿光电、台基股份、奥海科技、露笑科技、新洁能、士兰微、海特高新先后涨停,扬杰科技、华润微、乾照光电、捷捷微电等涨超10%。其中士兰微最新股价报46.56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达610.9亿元。

3丨有她,So easy!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名字叫容易

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叫容易,没错,Soeasy!容易是实现航天强国梦征程中的巾帼代表。容易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3月博士后出站,现任集团公司一院某型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全国妇联常委。她在工作期间曾获得某系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授权专利6项,受理专利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中国妇女报)

4丨教育部:春季和秋季学期分别报送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

记者17日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指导本地学校推进视力监测工作落实,学校和家长要及时查阅监测结果,学校和幼儿园对视力异常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及时告知家长带孩子到眼科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确认。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中小学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数据报送工作,通过全国学生体质健康上报系统,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分别报送一次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加强学校和幼儿园校医院、医务室(卫生室、保健室等)力量,按标准配备校医,配备视力监测检查设备,保障开展中小学生和幼儿视力监测工作。(新华社)

5丨粤开证券:消费增速乏力的四大原因

粤开证券指出,今年以来消费恢复速度偏慢,增速低迷的原因主要有:1)疫情反复导致餐饮等消费缺乏场景,同时提高了预防性储蓄;2)上游原材料上涨已传导至部分终端消费品,导致居民实际购买力下降,抑制消费持续恢复;3)疫情对经济的不对称冲击,加剧了贫富分化;4)就业和收入没有根本性好转,导致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没有根本性改善。(证券时报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发改委:建设8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在今天(17日)国家发改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这8个枢纽节点,将作为我国算力网络的骨干连接点,统筹规划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发展数据中心集群,开展数据中心与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之间的协同建设,并作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战略支点,推动算力资源有序向西转移,促进解决东西部算力供需失衡问题。目前,这8个国家枢纽节点正在抓紧编制相关建设方案,细化完善内部规划布局和政策改革举措。(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丨芯片股午后掀涨停潮,士兰微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芯片股午后掀涨停潮,聚灿光电、台基股份、奥海科技、露笑科技、新洁能、士兰微、海特高新先后涨停,扬杰科技、华润微、乾照光电、捷捷微电等涨超10%。其中士兰微最新股价报46.56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达610.9亿元。 3丨有她,Soeasy!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名字叫容易 长征二号F火箭总设计师叫容易,没错,Soeasy!容易是实现航天强国梦征程中的巾帼代表。容易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3月博士后出站,现任集团公司一院某型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全国妇联常委。她在工作期间曾获得某系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授权专利6项,受理专利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中国妇女报) 4丨教育部:春季和秋季学期分别报送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 记者17日从教育部官网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指导本地学校推进视力监测工作落实,学校和家长要及时查阅监测结果,学校和幼儿园对视力异常的中小学生和幼儿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及时告知家长带孩子到眼科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确认。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中小学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数据报送工作,通过全国学生体质健康上报系统,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分别报送一次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加强学校和幼儿园校医院、医务室(卫生室、保健室等)力量,按标准配备校医,配备视力监测检查设备,保障开展中小学生和幼儿视力监测工作。(新华社) 5丨粤开证券:消费增速乏力的四大原因 粤开证券指出,今年以来消费恢复速度偏慢,增速低迷的原因主要有:1)疫情反复导致餐饮等消费缺乏场景,同时提高了预防性储蓄;2)上游原材料上涨已传导至部分终端消费品,导致居民实际购买力下降,抑制消费持续恢复;3)疫情对经济的不对称冲击,加剧了贫富分化;4)就业和收入没有根本性好转,导致消费能力和消费意愿没有根本性改善。(证券时报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