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与华为合作的极狐汽车牵手百度 共享无人车要抢滴滴的生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2:00:5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17日,百度Apollo与ARCFOX极狐汽车在北京发布共享无人车,该车被命名为Apollo Moon。Apollo Moon使用了百度全新一代自动驾驶套件,是第五代车型,车规量产,采用定制激光雷达方案。

百度此次强调了无人车的成本,与极狐合作的Apollo Moon,据介绍成本为48万元,在全球也属于较低的水平。通过成本严控,共享无人车进入网约车成本区间。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实现了每两年无人车的成本降低一半。

实际上,极狐首次被公众所知在于其与华为的合作,这次极狐又选择了与百度Apollo智能驾驶“站在一起”。早前的4月17日,搭载华为智能汽车整体解决方案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上市,基础版含高速公路上导航辅助驾驶,高阶版含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Apollo Moon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极狐 百度 华为 共享无人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