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不以成败论英雄,精气神不能怂——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6 18:50:28

市场迎来持续上涨后的调整,但题材并不输阵,国产替代的鸿蒙概念依旧有多只个股涨停,在对的方向上,市场赚钱效应依旧很强,结构性牛市并未改变。如果最近三个交易日大盘的调整让你受伤,达哥还是刚才那句话,不以成败论英雄,精气神不能怂。

Upload_16238364869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不出意外,在美联储货币政策没有出来之前,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天继续流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遭遇重挫,蓝筹股集体低迷,指数表现自然不太好看,沪指全天下跌1.07%,而创业板指数则大跌4.18%,创了3月底反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虽然美联储宣布加息的概率不大,但是如果释放缩减量化宽松数量的信号,还是会引起一定的震动,毕竟美元指数反弹走强和美债收益率回升对A股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昨天也说了,美联储货币政策是外因,内因则是临近有银行间流动性吃紧传统的6月底,短期的调整在所难免。所以,现在需要做的,控制好回撤,为下一次进攻做准备。

市场疲软,枯燥无味,但是市场外却格外热闹。昨天躺着病床上,与大家一样,吃了一口王某某的“大瓜”,刚开始还被王某某的土味情话逗笑,但当放下手机,闭目休息时,不禁一凉,发觉这个“瓜”,其实给投资带来重大的警示作用!

这次事件,其实就是很老土的男追女不成而引发的闹剧,两人各执一词,达哥自然对这个也不感兴趣,非要评论一句就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我们看到的,或许并不是网络呈现的那么简单。

但是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女主角4年前已经是网红,因为骗广告费后来退网,而且还不止一次。沉寂4年,如今换个身份又出现在网络中,而男主与女主4年前就认识,男主还手撕过女主骗钱的事件,却因喜欢,不断追求,最后“爆雷”。

通过这件事,大家悟出来什么?

A股的獐子岛,多次扇贝“跑路”,2014年首次“跑路”使得公司巨亏11.89亿元,后来“扇贝”回来了,2017年业绩转正摘帽。然而摘帽不足1年,2018年初,獐子岛再次上演扇贝“跑路”,出现巨亏。

如果说经营是因为行业周期或者行业生态导致短暂亏损,可以识别规避,但獐子岛几次造假,给投资者造成了巨大的投资伤害。翻开獐子岛近7年的K线图,如果不信邪非要去投机这家公司,你会遭遇一次又一次欺骗,一次又一次投资亏损。

而其他的造假公司就不提了,有多少投资者哭着痛诉康得新,有多少投资者因为乐视网彻夜难眠,这些都是资本市场血的教训。

以前,达哥曾经说过,A股的造假成本太低,违法成本亟待提高。而在目前的网络直播带货圈,造假成本依然不高,多次看到大网红带货“翻车”,简单处罚后继续带货的事情。互联网在给我们生活提供巨大便利的同时,如何杜绝造假,依旧是市场一大难题。

再与粉丝朋友聊聊国足,昨天有粉丝说达哥对国足是永远做多。他只说对了一半,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国足的成绩更多还代表着国家荣誉,即便成绩下滑了,但是精气神不能掉。

国足之所以现在被诟病太多,我认为,除了自身实力不强外,还有部分原因归结于网络环境,比如一些不成熟的自媒体。打个40强赛,左担忧、右算分,我们真的有那么不堪,40强赛都无法应对吗?如今晋级12强赛,一些自媒体又在规划分一个什么有利的小组。

什么叫有利小组?踢球就是拼,跟理论上不强的对手分一起就能进世界杯?冲击世界杯固然重要,但是足球交流、找到自身不足更重要,达哥就希望国足与日本队、韩国队分在一起,好好与他们交流下,找下差距。

竞技体育,不以成败论英雄,输球不输阵,精气神更不能怂。一些自媒体谈什么阴谋论、什么寻求上上签,都是弱者的借口!强大,要靠文化自信,要坚定信念,保持民族精神独立性,增加民族凝聚力。国足要崛起,不仅要靠自身,还要靠我们后方的支持!

昨晚,国足赢了,很提士气!C罗也进球了,永不言弃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八个字总结:困难时刻,勇于亮剑!

关于市场,最近三个交易日连续下跌,怎么办?

在周一的文章中,达哥已经提示,对行情不要想当然,要抽丝剥茧般的分析市场;而庖哥在夜报里也持续提示了行情有调整的风险。

市场迎来持续上涨后的调整,但题材并不输阵,国产替代的鸿蒙概念依旧有多只个股涨停,在对的方向上,市场赚钱效应依旧很强,结构性牛市并未改变。

如果最近三个交易日大盘的调整让你受伤,达哥还是刚才那句话,不以成败论英雄,精气神不能怂。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败 英雄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