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晕了晕了!新能源车半月涨幅一天跌完,机构竟提前借ETF出逃逾4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6 18:46:17

8只新能源车相关ETF份额从年初以来均出现了缩水,以区间成交价计算,8只ETF年初至今合计净流出资金逾40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场内ETF跌幅榜中,38只ETF跌幅超4%,多只新能源车相关ETF跌幅超6%,可谓是半个月的累计涨幅一天跌完!

在消息面没有明显利空的影响下,市场资金的动作就引人注意了。通过梳理今日跌幅榜ETF发现,8只相关ETF份额从年初以来均出现了缩水,以区间成交价计算,8只ETF年初至今合计净流出资金逾40亿元。

半个月涨幅一天跌完

今日市场单边调整,午后锂电池、有色、汽车板块继续下跌,带动指数加速下行,截至收盘,沪指收跌1.07%,创业板指下跌4.18%,跌破30日均线,创出了近3个月的单日最大跌幅,两市近3000只个股收跌,亏钱效应显现。盘面上,采掘服务、鸿蒙概念、第三代半导体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汽车整车、宁德时代概念跌幅前列。

截至收盘,沪指跌1.07%,报收3518点;深成指跌2.57%,报收14295点;创业板指跌4.18%,报收3125点。

今日场内ETF跌幅榜中,38只ETF跌幅超4%,6只新能源车相关ETF跌幅超6%,可谓是半个月的累计涨幅一天跌完!

新能源车相关ETF下跌和跟踪指数的权重股的杀跌不无关系!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今日下跌了6.36%、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今日下跌了5.51%,其前三大权重股中比亚迪、亿纬锂能跌逾9%,韦尔股份、宁德时代也分别下跌7.01%和5.58%。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作为多个指数的第一大权重股,近期的天量解禁引发投资者关注。6月8日晚间,宁德时代公告称,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88%的9.52亿股,于6月11日上市流通,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

然而让投资者意外的是,6月11日,宁德时代股价不惧解禁压力上涨了3.99%,股价盘中创出457.84元历史新高,而当天更有券商发布研报积极看好,给出了607.5元的目标价。

不过,端午节过后,市场风格突变,宁德时代股价出现了连续调整,拖累新能源车板块。

场内资金年内持续出逃

新能源车、锂电池板块全线杀跌!在消息面没有明显利空的影响下,市场资金的动作就引人注意了。

目前和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指数众多,跟踪不同指数的ETF也让人眼花缭乱,通过梳理今日跌幅榜ETF发现,8只相关ETF份额从年初以来均出现了缩水。

从规模上看,有4只ETF规模超过了10亿元,其中新能源车ETF规模最大,达到了71.16亿元,但年初至今份额减少了12.56亿元;另外,其余7只ETF的份额年初至今均减少超过了1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8只ETF年初至今合计净流出资金逾40亿元。

8只新能源车相关ETF

以规模最大的新能源车ETF来看,如果将时间拉长到一年,其份额降幅更是惊人,去年6月份额一度突破了百亿份,而近期已不足40亿份。

新能源车ETF近一年份额变化

对于新能源车板块,有券商表示,过去3年电动车整体销量增速较慢,2020年下半年优质车型井喷加速电动化进程,带动行业供需反转,且中国制造加速渗透全球供应链,供不应求的状况将在2021H2加剧,行业全面进入扩产周期,景气度高涨。国内锂电供应链受益于本轮产能扩张周期,加速全球份额扩张,主导未来全球供应,下半年关注估值切换行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车 ETF 宁德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