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莱绅通灵股东大会见闻录:董事长沈东军避而不谈离婚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22:25:27

◎莱绅通灵董事马峻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沈东军离婚并进行股权分割,那么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记者在股东大会上就此事向沈东军提问,但沈东军对其离婚一案避而不谈,并表示以公告为准。

◎针对上市公司和萨哈钻石的关联关系,沈东军称,公司对关联方的管理有严格的内控制度,对于关联方的交易情况和关联方的法人股东等已在年报中详细披露,“具体情况我们还在了解,只能以法律为准,所以实际情况我也不知道”。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莱绅通灵公司大门处。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6月15日下午,莱绅通灵(603900,SH)在南京总部召开了2020年度股东大会,共有22名股东与会。

在股东提问环节,记者就董事长沈东军离婚案等相关事项提问,但沈东军对此避而不谈,并表示以公告为准。

另一名股东则对公司回复2020年年报问询函中披露的第二大供应商萨哈钻石(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哈钻石”)与公司董事王峥的关联关系进行提问。

沈东军说:“具体情况我们还在了解,只能以法律为准,所以实际情况我也不知道。”

截至6月15日收盘,莱绅通灵股价为7.53元/股,涨幅为0.53%。 

“投资影视具有不确定性”

对于颇受关注的莱绅通灵投资《翡翠恋人》至今未开播一事,董事长沈东军解释称,“影视投资本身风险性就比较大,具有不确定性,我想这也是正常的,而且我们投资《翡翠恋人》是在上市之前进行的,数额不是特别巨大”。

沈东军称,莱绅通灵作为奢侈品公司,对《翡翠恋人》做了一些植入广告,主要是对公司品牌的传播进行投资。

沈东军还将影视投资视作一柄“双刃剑”。他说:“好处就像当年的《克拉恋人》一样,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回报。当然也有一些剧可能会带来一些损失,这是作为企业家在做决策时面临的一个非常困难的事。”

莱绅通灵股东大会现场,右一为董事长沈东军。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摄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11月开始,沈东军与其妻马峭就已展开离婚诉讼,但上市公司一直未予披露,而沈东军目前持股比例为31.16%,为第一大股东。

莱绅通灵董事马峻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沈东军离婚并进行股权分割,那么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而马峻本人和其夫人蔄毅泽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0.68%的股权。

记者在股东大会上就此事向沈东军提问,但沈东军对其离婚一案避而不谈,并表示以公告为准。 

第二大供应商是否为关联方正在了解中

5月26日,上交所向莱绅通灵发出2020年年报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其中称莱绅通灵作为钻石珠宝首饰零售企业,采购集中度较高,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前五名供应商的名称、采购年限、是否为报告期新增、采购金额、占比及同比变动;采购集中度较高的原因,是否存在对特定供应商依赖程度较大的情形。

6月3日,莱绅通灵在回复函中披露了对前五名供应商在2019年、2020年的采购金额、占比情况。2020年,公司对凯吉凯钻石(上海)有限公司、萨哈钻石、广州晋业珠宝有限公司、深圳艺洋首饰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永基泰珠宝有限公司5家供应商的采购金额分别为3689.00万元、3255.11万元、2608.38万元、1866.41万元和1841.70万元,合计占总采购金额的比例为52.50%。

启信宝显示,第二大供应商萨哈钻石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虞蓓毅任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

萨哈钻石与莱绅通灵股权、人物关系图。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股权关系搜索,萨哈钻石董事长虞蓓毅与莱绅通灵董事王峥同为上海云鹤游天珠宝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东,但莱绅通灵2020年年报中并未披露涉及萨哈钻石的关联事项。

对此,有股东向沈东军提问王峥、上市公司与萨哈钻石的关联关系问题。

沈东军表示,莱绅通灵采购钻石有一定的决策流程,因为钻石本身具有不可控性和不确定性,所以公司采用的是一种比价的方式,并通过双采购系统来决定,“至于你说的王峥与萨哈钻石之间的关系,我们从工商管理的条例上面没有发现其他的违规行为。”

而针对上市公司和萨哈钻石的关联关系,沈东军称,公司对关联方的管理有严格的内控制度,对于关联方的交易情况和关联方的法人股东等已在年报中详细披露,“具体情况我们还在了解,只能以法律为准,所以实际情况我也不知道”。

然而,该股东反复追问称,莱绅通灵是否否认王峥与萨哈钻石的关联关系以及上市公司与萨哈钻石的关联关系,但沈东军一直未给出确定回应。

此后,莱绅通灵董秘补充称,公司每年都会对关联方进行梳理确认,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实际上没有发现未披露的关联事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莱绅通灵 股东大会 沈东军 克拉恋人 离婚案 翡翠恋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