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收购标的连续两年业绩未达标 实丰文化催缴业绩补偿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22:11:01

◎实丰文化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交易对方杨三飞(众信超纤实际控制人之一)仍未完成5%的股权回购,公司也尚未收到众信超纤方面(业绩承诺方)的业绩补偿款,将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收回业绩补偿款。

每经记者 郭荣村    实习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5日,实丰文化(002862,SZ)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称尚未收到泉州众信超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超纤)业绩承诺方应支付的2020年业绩补偿款项,且交易对方能否如期履约仍存在不确定性。

实丰文化此前通过收购的方式,获得了众信超纤15%的股权。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易对方杨三飞(众信超纤实际控制人之一)仍未完成5%的股权回购,公司也尚未收到众信超纤方面(业绩承诺方)的业绩补偿款,将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收回业绩补偿款,后续有进展会及时发布公告。

标的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

公开资料显示,实丰文化成立于1992年,注册地为广东省汕头市,其主要从事各类玩具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动遥控玩具、婴幼玩具、车模玩具、动漫游戏衍生品玩具等。2017年4月,公司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根据实丰文化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营收2.5亿元,同比下降35%;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4098万元,同比下降595%。公司方面表示,去年营收和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大量海外客户纷纷取消订单或延迟订单。

2019年1月,实丰文化以2998.8万元分别向众信超纤实际控制人徐林英、杨三飞各购买了5%的股份;同年11月,实丰文化再次签订了购买众信超纤29.9977%股份的协议,并于当月以1499.4万元完成对众信超纤5%股份的购买。至2019年11月,实丰文化已经累计持有众信超纤15%的股份。

2020年4月,实丰文化发布公告称,根据之前签订的《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和《业绩承诺补偿协议》,鉴于众信超纤未完成2019年业绩承诺,实丰文化将终止收购尚未完成交易的24.9977%股份;并且,对于在2019年11月已完成部分交易的5%股份,杨三飞或其指定的其他第三方需要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回购。

实丰文化表示,目前杨三飞尚未完成回购,双方协商将回购期限延长至2021年7月31日,并且已经收到了杨三飞支付的400万元保证金。

据了解,双方此前签订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约定,2019至2022年,众信超纤每年实现的扣非净利润数分别要不低于2500万元、3500万元、4500万元及4500万元。2019年,众信超纤实际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847万元,完成率73.87%;2020年实际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840万元,完成率52.57%。根据《业绩承诺补偿协议》,2019年和2020年,业绩承诺方应补偿的金额分别为195.9万元和497.8万元,此前,实丰文化已经收到了2019年的业绩补偿款。

去年业绩补偿款能否如期履约仍存不确定性

据了解,众信超纤是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批发行业的开发设计机构和销售商,主要从事超纤革产品的开发设计及成品销售,其主要收入来源是超纤革产品的销售。公司主要客户是鞋服企业,其80%以上的产品销往福建。

实丰文化在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时表示,众信超纤连续两年未完成业绩承诺的主要原因是以下三点:2019年第四季度受暖冬气候的影响,众信超纤未完成销售预期;2020年受疫情影响,超纤行业上下游开工严重受阻,需求疲软;众信超纤目前销售中心布点较少,客户主要集中在福建省内,客户较为单一,不利于业务的拓展。

此外,实丰文化表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众信超纤的业务也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状态,众信超纤管理层预计2021年净利润相比2020年将有所增长,但要达到2021年的业绩承诺仍存在一定难度。

实丰文化表示,其已经于今年5月19日、6月3日向业绩承诺方杨三飞、徐林英送达了业绩补偿催款函,但是目前仍未收到业绩补偿款,公司将持续与二人沟通业绩补偿事宜,积极督促他们按时归还业绩补偿款。实丰文化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收回业绩补偿款,后续有进展会及时发布公告。

6月15日,实丰文化收盘报14.43元/股,跌幅7.5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丰文化 众信超纤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