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新大陆:相关涉及“鸿蒙系统”传闻事项的澄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20:20:33

每经AI快讯,新大陆(SZ 000997,收盘价:16.8元)6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关注到网络论坛、股吧出现一些关于公司的传闻,主要内容为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鸿蒙系统开发有密切关系,并在描述中应用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银牌捐赠人思必拓科技是新大陆的控股子公司”、“新大陆参与鸿蒙系统的开发”等字样。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已就上述内容向相关方询证核实,现就相关问题予以澄清说明。一、关于“思必拓科技是新大陆的控股子公司”的市场言论,公司澄清如下:思必拓科技全称为北京思必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从组织架构上,思必拓公司是公司的孙公司。2019年4月9日,识别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及增资的方式取得思必拓公司51%股权。 思必拓公司成立于2008年,其手持智能终端与工业平板等产品覆盖零售、物流、交通、电力、金融、汽车、制造、警务、石油石化、地理信息等各类行业客户。 二、关于“新大陆参与鸿蒙系统开发”的市场言论,公司澄清如下: 思必拓公司是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银牌捐赠人,是开源基金会的成员单位。开源基金会是致力于开源产业的全球性非营利公益机构,华为于2020年、2021年两次将鸿蒙系统L0到L2层面的基础能力全部捐献给开源基金会,形成开源基金会Open Harmony开源项目。据了解,开源鸿蒙覆盖的L0到L2层面操作系统,应用范围涵盖各类物联网终端设备等,为设备间跨端迁移、多端协同奠定良好基础。思必拓公司作为Open Harmony项目捐赠人,将致力于开源鸿蒙后续版本迭代与核心代码捐献工作。

2020年年报显示,新大陆的主营业务为服务业、工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2.78%、26.27%。

新大陆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王晶,女,63岁,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新大陆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272.9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26%;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新大陆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的“K线”人生:曾靠2万炒到2000万,要做股市的赢家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