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他们在等待怎样的结果?今夜注定无眠——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5 18:40:03

为何今夜无眠?达哥主要还是为国足操碎了心。进了医院,欧洲杯、美洲杯好戏连台,也没什么心思与粉丝朋友侃一侃足球。明天凌晨2点,国足40强赛最后一场,对阵叙利亚队,虽然国足大概率能进入12强赛,但是如果不胜叙利亚队,这口气实在咽不下,所以腿再痛也要为国足摇旗呐喊。

Upload_16237534375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上周五主板市场放量下跌,今日再度下跌,市场连续调整,北向资金也在净卖出,作为5月中旬市场强反弹的发起者,北向资金突然净卖出,有玄机可谈。

媒体报道有“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杨怀定去世,达哥看到这则消息,还是颇有感触。毕竟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杨百万”不仅仅是一位投资者,还是资本市场的一面旗帜。

达哥曾经拜读过他的著作《要做股市赢家》,借用里面那句话,“股市是没有围墙的社会财经大学,只有留级和重读,永远没有毕业生。”分享给大家。

对我的切身感受来说,“杨百万”的厉害之处,在于他善于学习、思考,能够敏锐抓住市场机会,同时对市场始终抱有敬畏之心,可以说,他不算是一个价值投资者,而更像一个精明的投机者。

“杨百万”教会我投资的思考:一是不断学习,加深研究功底,不仅是发现市场风格的变化,而是要勇于根据市场的变化而改变自身投资策略,经验是有用的,但与市场俱进更为重要。

二是控制回撤,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杨百万”在2007年大牛市期间提前看空,或许他损失了最后冲刺也是最疯狂的套利机会,但是却避开后续惨烈的下跌。我们只能赚自己认知能力范围内的钱,而多年经验得出,在股市赚钱不难,控制回撤才是一道难题。

端午节后开市第一天,市场再度疲软,上周五放量下跌后,今天早盘市场反攻无力,早盘便快速跳水,为全天的市场运行奠定了主基调。盘中股指虽有反复,但最终全线收阴,创业板今日跌幅更大,跌幅为1.1%。

上周五稳指数的周期性板块有色、钢铁、石油,今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但是,即便石油板块整体下跌,中国石油走势依旧稳定。今日个股跌停数量开始增多,存量资金博弈下的震荡行情,机会多、风险也大,交易颇具难度。

回到今天的话题,北向资金一向嗅觉灵敏,连续两日净流出,配合着A股放量回调,这或许与一件事有关。

美联储将在6月15日至1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之所以被重点关注,原因主要有三点:

其一,日前,美国5月CPI创近13年最大同比增幅,美国通胀水平创近年来新高,然而美国国内非农数据又连续不及预期,所以美联储是否会公布缩减量化宽松规模计划,市场关注度很高。

其二,随着全球新冠疫情发展趋于稳定,很多国家的货币政策逐渐正常。因此,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的内容,可能对全球市场带来一丝变化。

其三,从目前国内主流券商的分析观点来看,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还是存有一定担忧,而叠加我们国内6月底将迎来传统的银行间资金面紧张时节,而存量资金短时间对于流动性的担忧,间接导致市场瞬间陷入疲软。

因此,在当前复杂的局面下,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资本市场波动在所难免,静待美联储的结果就行。

那为何今夜无眠?达哥主要还是为国足操碎了心。

进了医院,欧洲杯、美洲杯好戏连台,也没什么心思与粉丝朋友侃一侃足球(术后几天真的很痛啊)。明天凌晨2点,国足40强赛最后一场,对阵叙利亚队,虽然国足大概率能进入12强赛,但是如果不胜叙利亚队,这口气实在咽不下,所以腿再痛也要为国足摇旗呐喊。

当然,欧洲杯三大强队法国、德国、葡萄牙,也将在明天凌晨联袂登场。最喜欢的C罗,本届欧洲杯可能是他最后一届欧洲杯。

之所以喜欢C罗,主要是他永不放弃。“绝境看C罗”,达哥已不记得C罗多少次拯救球队了。永不放弃,不仅是一种体育精神,也是一种人生态度。达哥也希望C罗永不放弃的比赛精神,能激发明天凌晨上场的国足小伙们。

用一位粉丝朋友昨晚的留言,来结束今天的话题。投资固然重要,但不应把所有精力和财产都放入资本市场,我们还应有诗和远方,更有足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夜无眠 道达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