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不要想当然,亢奋时期越要抽丝剥茧——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19:52:42

这段时间,每晚还是需要打止痛针才能熟睡,有时候疼痛似乎能让人变得更加清醒、冷静,疼过之后的思考更对路子。与牛博士微信连线后,达哥今天就分享一些关于近期市场的感悟。

Upload_162366961640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做完手术,已有三天时间,再观察几天便可出院,这段时间非常感谢粉丝朋友的问候与关心。

这段时间,每晚还是需要打止痛针才能熟睡,有时候疼痛似乎能让人变得更加清醒、冷静,疼过之后的思考更对路子。与牛博士微信连线后,达哥今天就分享一些关于近期市场的感悟。

牛博士:达哥,你好,端午节到了,节日问候咱俩就免了,这里祝你早日康复。上周市场不知道达哥如何看待,指数表现似乎有点疲软,特别是节前出现放量杀跌。

道达:当前市场的脉络中,不知道牛博士注意到没有,中国石油已经创了一年来新高,走势远远强于中国石化。

在之前的手记中,多次提及中国石油这次启动的意义,虽有通胀预期的因素,但是这样一只熊了12年的公司,突然崛起并站上年线,就必须重新审视,去思考这个走势。毕竟在刚上市的时候,中国石油可是五大权重股之一。

这样一只大熊股的转势,传导的意义一定是正向的。所以我认为即便上周五主板放量杀跌会影响短期资金情绪,但是放长一点来看,市场依旧是安全的,上升态势未出现改变。

牛博士:的确,中国石油的走势超乎很多人预期,近期再度上攻或许反应了良好的中报预期。而借着鸿蒙,软件板块短期会活跃,是否将成为市场新的持续性热点呢?

道达:这次住院做手术,完全错过了软件股的投资机会,上周末在医院复盘,也不得不感慨,自从涨跌幅限制有了20CM,热点板块个股短期翻倍简直太轻松,一周就有润和软件和九联科技单周涨幅超过120%,完全刷新了大家的投资三观。

不过,稳、准、狠的炒作方式,也说明当前市场看上去平平无奇,实际上个股热火朝天,属于结构性个股牛市。

以上是第一层次的感悟。

缘何软件股短期爆发力这么足?比起医美都要疯狂,润和软件更是短时间股价涨了近4倍,可谓创了A股纪录。二度复盘有了新思考——软件股也是长熊的板块。

中美贸易争端初始,市场狂炒科技,但更多是聚焦芯片,软件股除了中国软件以外,其余都乏善可陈,基本都处于长期走熊趋势。这次鸿蒙生态出现,又有国产替代的意味,这顿“饺子”的“馅”,就是低估与行业新机遇的共振。

有了这个感悟,加之中国石油的表现,今年市场下半场主基调,有“大肉”的机会,应该还是会聚焦有实质性新变化下的低估板块。

牛博士:抽丝剥茧式的分析,看得出来达哥这段时间对市场的思考真的很多,我记得之前看手记,你提到过目前监管层对于造假公司处罚力度还是很低,上周大牛股药明康德就有股东违规减持,你怎么看这件事?

道达:这家公司的公告,我有注意到。我觉得作为一家企业的发起人股东,在分享企业发展上占了先机,公司上市后又分享到成长的红利,可谓收益相当可观。

但背后悄悄减持,有点不厚道,虽然其对此有所解释,但很难服众。刚刚浙江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隔壁邻居江苏就有企业股东来了一个反面教材。股东要反思,监管层更要对这种企图暗度陈仓式的减持予以重罚,以儆效尤。

牛博士:我也赞成达哥的观点。达哥最后说说下一阶段该注意点什么?

道达:关于未来的市场,还真有一点东西想跟粉丝朋友聊聊。这次住院期间,身边不少朋友开始谈论股市,可能个股很活跃,都比较兴奋。

不过,有个比较普遍的观点需要注意,他们对6月剩下的行情,表示出非常积极的态度,几乎铁定认为现阶段可以满仓、激进操作。

投资者这种想当然的思考和判断,历史上是吃过大亏的,比如2008年所谓的奥运行情。

6月底,是一年之中资金面比较紧张的时段,今年行情一直都是重个股、轻指数,在中报预告的时期,绩优股和成长股依旧是值得关注的地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亢奋 抽丝剥茧 道达 对话 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