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血亏!34亿元买的子公司,如今9亿元卖了,这家公司股价4年多已暴跌超8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20:32:35

每经编辑 胡玲

当初花34亿元购买的股权,如今作价9亿元转让,4年多时间,一起缩水的还有公司股价。

天神娱乐(002354.sz)6月14日晚公告,公司拟按9.03亿元的对价转让幻想悦游93.5417%股权。交易后,公司不再持有幻想悦游股权,此次交易预计产生收益约1.3亿元。

据悉,幻想悦游作为单纯的海外游戏发行商,随着近几年游戏获取成本和推广费用攀升,利润空间受到严重挤压,已在2019年和2020年形成连续亏损,预计未来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可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和业务布局,降低公司运营风险,提高公司未来盈利能力,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消息一出,股吧网友炸锅,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早几年34亿买来,而今9亿卖出去,资本市场骗局多”,也有网友表示,“子公司卖了9亿,公司应该有钱还债了”,还有网友称,“利好消息!明天涨停板稳了吗?”。

值得注意的是,天神娱乐本次出售的幻想悦游股权是曾以34亿元的价格收购的。

2017年12月8日,天神娱乐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幻想悦游93.5417%的股权、合润传媒96.36%的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70.63元/股,最后交易价格分别为34.1亿元、7.4亿元。交易完成后,幻想悦游、合润传媒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自2017年至今,天神娱乐的股价总体是走低的。

截至6月11日收盘,天神娱乐跌3.54%,股价报3.81元,总市值63.4亿元。股价较2017年最高点25.85元跌超85%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天神娱乐A股股东户数为2.67万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司公告、wind、东方财富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