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注意!1个月暴涨3倍,鸿蒙概念龙头要凉了?资金扫货黄金股,这只股股东户数减少26%!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19:50:56

华泰证券认为,在防御性资产中,我们认为黄金的配置价值逐渐有所提升,在未来一到两年的时间内或有较好市场表现。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刷微信时,看到一个消息还有点意思。

数据统计的是,2015年6月12日,沪指创出5178点的历史高点后至今,沪指还在3600点附近,不过,一些公募基金收益率表现较好。

这有两个重要启示,要想大概率赚钱,要么买这些明星基金,要么就是研究明星基金的重仓股。

前几天,牛眼君看到有网友留言,说现在的A股不好赚钱啦,那么上述思路就值得参考。对于那些研究功底不行的投资者来说,跟着牛人步伐,要比自己单打独斗胜算大。

顶级机构的优势是,不仅研究能力强,还有就是有股票定价优势。股票基本面再好,如果遇到的不是聪明机构,那么也难有大行情。

那么端午节期间,有哪些消息值得关注呢?今日,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来点评一下。

1,端午票房破4亿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14时45分,2021年端午档电影票房破4亿元。

点评:牛眼君看了下,端午节期间的新片有点多,但没有一部电影票房超过1亿元,可见竞争蛮激烈的。

2,六氟磷酸锂一年涨三倍 相关股票暴涨

一年前市场售价还在不足7万元/吨低位徘徊的六氟磷酸锂,如今已被热炒至超过30万元/吨的高价。

点评:相关公司天赐材料、多氟多、天际股份最近1年股价表现出色,六氟磷酸锂涨价应该是它们股价上涨的原因吧。牛眼君觉得,这样的时候,是否需要一些逆向思维呢?

3,券商ETF份额连续两周增加

有媒体报道,从数据来看,最近两周券商ETF的份额开始连续增加,虽然增长的幅度不是特别大。但与此前的大幅杀跌相比,这似乎是一个见底的信号。

点评:前期的券商股出现了一些异动,不过近日又出现了回调。券商行业的特征就是一些业务技术含量不高,竞争同质化严重,比如,融资融券、经纪业务有没有技术含量?牛眼君发现,有券商看好资管业务做得不错的券商,如东方证券。

4,监管火速出手,这几只鸿蒙概念股被点名

6月11日,深交所表示,对近期涨幅异常的“润和软件”“思特奇”“美格智能”“传智教育”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当日晚间,思特奇、科蓝软件、先进数通等多只个股火速公告提示投资风险。

点评:鸿蒙概念龙头润和软件一个月涨了3倍,公司一季度每股收益3分钱,动态市盈率300多倍。牛眼君查询润和软件的公告发现,5月以来,三位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



上述三位股东都表示,“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减持润和软件股份的计划”。

那么鸿蒙概念是否回调呢?拭目以待。

5,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医美

近日,国家卫健委等突然发文。文件指出,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决定于2021年6月-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

点评:从周五的医美股来看,朗姿股份还没止住跌势,周五大跌7.74%。金发拉比大跌8.12%,奥园美谷大跌5%。

有券商分析称,政策监管趋严乃常态大趋势,从而推进医美行业洗牌,淘汰水货假货及出清非法违规黑机构,加速龙头市占率提升。合法合规市场未来有望快速扩容,进而保护消费者,减少行业负面事件以维护行业整体形象,推动医美产业长足健康发展。

从近期的市场来看,牛眼君发现,石油行业一些个股开始探底回升,如中国石油、华锦股份等。从WTI原油期货来看,在70美元附近波动。

美国是石油生产大国,油价是利于其石油业的。牛眼君发现,新潮能源在美国就有油田,一季报显示,刘益谦旗下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二号持有2.45亿股。

从纽约黄金指数来看,前段时间突破了250日均线,目前又回踩这条均线,看这次能否在250日均线上企稳。从银泰黄金股东户数来看,5月底到6月10日,股东户数下降9.82%。从4月以来,银泰黄金股东户数从7.01万户减少到5.15万户,减少近2万户,下降幅度26.53%。


有色、原油等大宗商品除了看美元脸色外,还需看供需变化。而黄金则主要看美元脸色。

华泰证券认为,在防御性资产中,我们认为黄金的配置价值逐渐有所提升,在未来一到两年的时间内或有较好市场表现,具体理由有以下四个方面:首先,从核心定价因素来看,CPI长期上行趋势正在形成,避险情绪升温压制利率上行,实际利率很可能维持在低位,黄金价格长期向上概率较高;其次,从历次通胀大幅上行时黄金的表现来看,当前黄金价格仍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此外,新兴资产对黄金分流减弱,随着比特币等资产风险逐渐加剧,回流黄金的资金有助于进一步推高黄金价格。最后,从金银比角度来看,金银比近期下降较多,黄金处于相对低估位置。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