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科拟补充修改商业、长租公寓等非开发业务跟投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18:23:41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6月14日下午,万科A发布《第十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拟对万科非开发业务的跟投机制进行迭代。适用范围是近年来开展的非开发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物流仓储、商业、长租公寓、冰雪、教育、企业服务、食品业务,未来拟拓展的非开发业务。

在2020年5月,万科第十八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补充完善复杂项目及非开发业务跟投机制的议案》,明确了复杂项目和非开发业务的跟投机制。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议案首先最重要的修改在于,跟投人员范围的扩大到管理层。去年的议案中,跟投人员有明确限制:除公司董事、监事、法定高级管理人员之外的其他员工,并以复杂项目所在事业集团(BG)和非开发业务所在事业部(BU)的员工为主。

而本次方案的跟投人员包括公司董事、监事、法定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所有员工,以非开发业务的核心经营团队、骨干员工为主。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如直接或间接参与跟投,需报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审议。

去年的议案没有公告具体的跟投方式,本次拟定的方式非常丰富:制定员工跟投的具体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直接持股,通过设立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等其他符合法律法规的方式持股。取得股权的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受让相关下属子公司股权、认购下属子公司新增股权或与万科共同投资新设立的公司。

同时,还上调了跟投权益比例上限。从此前“跟投人员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项目权益比例合计不得超过万科在该项目/业务所持权益比例的10%”上调到20%;对于万科股权比例低于50%的业务,跟投人员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权益比例还需不超过万科在该业务所持权益比例的40%。

在跟投价格中,跟投定价标准新增加了“不低于每股净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还特别规定了“资金来源”——跟投资金全部由相关员工自筹,公司及下属企业不得为该等员工提供贷款,包括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本次议案表决结果为:赞成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董事郁亮、祝九胜、王海武回避表决。此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佳飞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