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降横祸!半夜噪声“吵死”邻居,要不要担责?法院判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14:25:3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日前,据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消息,王某、黄某系上下楼邻居。2019年4月20日夜晚,黄某被楼下王某切菜做饭制造的声音吵醒,便下楼对王某提出异议,两人在交涉过程中发生激烈争吵。黄某返回自己家中后,因心脏骤停死亡。黄某家人将王某诉至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请求王某支付人身损害赔偿金和精神抚慰金,并要求王某赔礼道歉。

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综合考量案情和双方过错程度,依法判决王某承担10%的责任,并支付黄某家人相应精神损害抚慰金。

邻里应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互相扶持,王某深夜切菜做饭产生的噪音影响了邻里的休息,从而引发了与黄某之间的争吵,王某在处理邻里纠纷过程中未尽谨慎、理智、谦让、团结友善的态度,对黄某的死亡具有一定的过错。根据法律规定,二人以上没有共同故意或者共同过失,但其分别实施的数个行为间接结合发生同一损害后果的,应当根据过失大小或者原因力比例各自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黄某死亡的主要原因属自己患有重大疾病,王某与其吵架的行为诱发了其死亡结果的发生,应当承担适当的民事责任,考虑本案案情及王某的过错程度,法院酌情判令被告承担10%的责任。

同时,自然人因侵权行为致死,其亲属可以主张精神损害抚慰金。黄某家人主张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综合考虑本案案情及过错,法院酌情判令被告支付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