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影视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将来一定会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4 14:32:39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生 程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成功召开。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峰会上,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表示,七八年前,资本只是出于盈利导向涌入影视行业,形成了一波投资高峰期,事实上对这个行业并不理解。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王中磊认为,华谊兄弟以及很多其他公司属于内容驱动型,在获取资本的青睐以及市值方面比较被动。但在自己的IP以及公司定位上持续坚持的企业,仍然受到很多资本的关注。

王中磊进一步分析称,现在的电影行业,从政策上获得持续支持、被市场磨炼出的专业性以及不断发展的市场规模的角度来看,国内市场环境对于电影公司比较友好。但与之相悖的是,很多影视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却降至最低点,很多公司估值整体相加甚至还不如互联网公司的冰山一角,影视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将来一定会反弹。

对于影视行业的未来,在王中磊看来,资本并不是单纯地给予影视公司现金支持,而是需要将影视公司作为基础,将产业链高度融合起来。国内影视行业相对来说整合和融合能力较弱,但国内影视企业经过多年的市场学习,以及拥有很好的教育背景和国际化认知管理者的进入,在未来与资本合作之后,会对影视行业产生新的可期的高度。

关于全产业链布局,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最初是从全球先进影视市场的发展过程中总结经验。当时,华谊兄弟确实有想做电影全产业链的想法,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需要资本也需要专业性。华谊兄弟这几年碰到了很多资本的问题,滞缓了公司整体发展,但华谊兄弟作为最初喊出口号的人,并不会只停留在口号层面,未来仍然会坚持下去。华谊兄弟在重资产到轻资产的转换以及IP输出、管理输出方面,已经摸索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我觉得今天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发一个声,比如我们做一个小镇,能不能对于这样的行业有兴趣的金融或者是投资企业,可以做股权投入或是前期投入?目前的电影产业链当中,已经有很多优秀的国内公司,还有很多国际公司,能否通过资本的推动,与他们进行合作?不是单一的发展,更多地是把这个行业链接起来,这是我这么多年做主题公园的感想。”王中磊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影视资本峰会 华谊兄弟王中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