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派出专家组后,湖北卫健委再派35名省级专家赴十堰支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3 21:42: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13日6时40分许,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13日14时,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重伤37人。

事件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国家级医疗专家组于6月13日中午赶赴当地指导伤员医疗救治和心理救助。国家级医疗专家组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6名专家组成(烧伤科、重症医学科、心理科各2名),专家组组长由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沈余明担任。国家级医疗专家组在抵达当地后,立即会同省、市两级专家成立联合专家组,对所有伤员逐一进行会诊评估,并重点强化37名重伤员的医疗救治。

此外,据央视新闻消息,目前,湖北省卫健委先后派出两批省级专家共35人赴十堰支援。第一批调派同济医院重症医学、神经外科等专家5人,武汉市三医院烧伤专家2人,湖北省人民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专家2人,已到达十堰市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第二批由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选派的26名专家组成4个专家组,将于今晚抵达十堰。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整治,迅速在全省开展天然气管道(高压管网)、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罐、储、运、用)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根除隐患,确保安全。

同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在全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湖北发布、国家卫健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