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广州荔湾:6月13日开展冲口街、白鹤洞街、东沙街、中南街全员核酸检测;停产3天!这里的轮胎巨头突然停止运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20:57:2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官方回应京广高铁河北定州段彩钢板隐患

记者近日在河北省定州市采访获悉,当地高铁沿线存在多处彩钢板未加固情况,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当时农村屋顶比较破旧,从高铁上看下来不好看,决定在农村屋顶加装红色彩钢顶。”一位定州市政府部门负责人解释。这些彩钢顶是按照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统一加盖。定州市新闻办回应称,定州市领导高度重视,马上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排查整改,正联合铁路单位对沿线村庄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今天,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全面加强现场作业安全卡控,组织对铁路线路两侧500米内的大棚地膜、彩钢瓦等进行逐一排查整治,努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中青报)

2丨广州荔湾:6月13日开展冲口街、白鹤洞街、东沙街、中南街全员核酸检测

据广州荔湾发布消息,根据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现定于6月13日对荔湾区冲口街、白鹤洞街、东沙街、中南街等4条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3丨停产3天!这里的轮胎巨头突然停止运转!有企业放弃订单!只因……

受“海运不畅”的影响,韩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的轮胎企业韩泰轮胎从6月10日到今天停产三天,具体原因是什么?韩国出口企业目前运转情况如何?
韩泰轮胎在韩国仅有的两座工厂之一的大田工厂,从6月10日到今天停产三天,在工厂货物运输的专用通道,上午没有什么车辆进出。
韩泰轮胎停产的主要原因就是海运舱位不足,也就是没有船只装载出口轮胎,而仓库内轮胎大量堆积,再无储存空间,使得工厂不得不停止运转,调节产能。
面对剧增的进出口量,韩国海运能力却跟不上。这使得出口比重达到近七成、生产体积和重量较大产品的轮胎企业首当其冲。
位居韩国轮胎行业之首的韩泰轮胎,每年海内外工厂生产的1亿条轮胎中近四成来自韩国的两座工厂,这次不得已的停工将导致减产40万条轮胎。而韩国另外两大知名轮胎企业锦湖和耐克森尽管没有停产,但也面临同样的难题。(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