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抄作业!高瓴、高毅同时抢筹这家200多亿市值公司;浙江平阳重点区域今天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20:00:0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浙江平阳重点区域今天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浙江温州9日发现今年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今天(12日),当地重点区域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抄作业!高瓴、高毅同时抢筹这家200多亿市值公司

资本市场又有大动作了。
日前,广电计量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此次发行价格确定为32.5元/股,发行股数4615.3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5亿元,将于2021年6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广电计量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区域计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与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项目两项计量检测服务发展项目,少量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募集资金已投入区域检测实验室网络扩建项目3.61亿元。
此次发行对象确定为11位。明星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获配获配3.31亿,高瓴旗下两家机构合计获配金额6亿,三只私募基金新进广电计量的第七、八、九大流通股东。(数据宝)

3丨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被深交所书面警示

6月11日,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大华所)被深交所书面警示。
深交所发布的《关于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监管函》显示,大华所作为东方日升(300118.SZ)发行可转债项目的申报会计师事务所,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相关规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日,东方日升突发公告称,因业绩预亏可能导致公司不符合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的发行条件,决定中止日升转债的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日升转债的投资者已于1月26日完成申购缴款,却突然被告知中止上市,这成为了A股历史上首个发行可转债募资结束但中止挂牌上市的案例,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

4丨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公路水路预计发送旅客总量2981万人次


6月12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端午节假期首日,全国公路预计发送旅客2910万人次,环比增长10.1%,同比2019年同期下降16.0%,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52.0%;水路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次,环比增长32.9%,同比2019年同期下降61%,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42.6%。(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浙江平阳重点区域今天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 每经AI快讯,浙江温州9日发现今年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流调溯源、人员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今天(12日),当地重点区域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抄作业!高瓴、高毅同时抢筹这家200多亿市值公司 资本市场又有大动作了。 日前,广电计量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结果。此次发行价格确定为32.5元/股,发行股数4615.3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5亿元,将于2021年6月1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广电计量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区域计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与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项目两项计量检测服务发展项目,少量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公司募集资金已投入区域检测实验室网络扩建项目3.61亿元。 此次发行对象确定为11位。明星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获配获配3.31亿,高瓴旗下两家机构合计获配金额6亿,三只私募基金新进广电计量的第七、八、九大流通股东。(数据宝) 3丨知名会计师事务所被深交所书面警示 6月11日,国内八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大华所)被深交所书面警示。 深交所发布的《关于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监管函》显示,大华所作为东方日升(300118.SZ)发行可转债项目的申报会计师事务所,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相关规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1日,东方日升突发公告称,因业绩预亏可能导致公司不符合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的发行条件,决定中止日升转债的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日升转债的投资者已于1月26日完成申购缴款,却突然被告知中止上市,这成为了A股历史上首个发行可转债募资结束但中止挂牌上市的案例,引发市场的广泛关注。(21世纪经济报道) 4丨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公路水路预计发送旅客总量2981万人次 6月12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端午节假期首日,全国公路预计发送旅客2910万人次,环比增长10.1%,同比2019年同期下降16.0%,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52.0%;水路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次,环比增长32.9%,同比2019年同期下降61%,同比2020年同期增长42.6%。(央视新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