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湖北取消除武汉市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今年第4号台风“小熊”生成,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18:03:5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湖北:深度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取消除武汉市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

每经AI快讯,6月11日,记者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近日印发《2021年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其中有明确:深度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取消除武汉市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进一步降低武汉市落户门槛,实行省内户口迁移一地办结机制。(湖北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首份基金投顾组合分类评估出炉,国泰君安、南方基金组合最多

每经AI快讯,业内首份基金投顾组合分类评估报告出炉。利得基金研究院发布《公募基金持牌投顾组合业绩排名》,将基金组合的风险属性作为核心评判标准,并按5个组合分类标准对基金投顾业绩进行排名。按照报告分类,货币与债券基金占比在0%(含)至20%,组合内主要为权益加强配置型视为激进型。目前投顾组合推出数量最多的是南方基金与国泰君安,分别居于第一和第二。(券商中国)

3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挥保险资金优势,为低碳节能产业等提供资金支持

每经AI快讯,6月1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表示,要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加强环境与气候相关风险研究,提供全方位风险保障。邢炜认为,保险业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创新发展差异化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同时,还要发挥保险资金优势,为战略新兴产业、低碳节能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上证报)

4丨2021年第4号台风“小熊”生成,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已于6月12日16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小熊”(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北纬19.0度,东经108.4度,也就是在海南省东方市西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小熊”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并将于13日上午登陆越南北部。海南省气象局于2021年6月12日16时40分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央视新闻)

5丨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近4万列

每经AI快讯,记者1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5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57列、运送货物13.1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1%、40%,综合重箱率达99%。截至2021年5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近4万列,运送货物约355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新华社)

6丨厄瓜多尔宣布购买中国康希诺公司新冠疫苗

每经AI快讯,厄瓜多尔总统拉索11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厄瓜多尔政府已与中国康希诺公司签署新冠疫苗采购协议。厄瓜多尔卫生部当天说,首批康希诺疫苗预计于7月运抵,将有助于该国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